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歲熟男突右手癱軟不舉!竟是「6公分腦腫瘤」釀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1:33
男右手無力竟是腦腫瘤釀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右手無力竟是腦腫瘤釀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42歲男性,某天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且右手變得很不靈活,連續3天過後症狀加劇,整隻右手都沒辦法施力,就醫檢查竟發現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大的腦膜瘤,趕緊進行開顱手術移除,所幸切片檢查也確認為良性腫瘤,且手術後隔日右手就可以舉起。

更多新聞:他站手扶梯左側遭嗆「麥洞摟啦」 怒批:北捷規定曖昧

 

腦膜瘤9成都是良性腫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柯宗伯表示,經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患者就是因左腦頂葉的腦膜瘤,影響身體右側的運動神經中樞;而腦膜瘤9成都是良性腫瘤,主要是因腦膜不正常細胞增生,由於成長速度慢,一般人沒有什麼感覺。

而多數患者都是因為生成位置或腫瘤壓迫到神經時,才會到醫院就醫、治療,以該名男子為例,腦膜瘤大到6公分,進一步壓迫運動神經,才造成單側手癱軟無力。

更多新聞:冬天吃鍋!台電列電磁爐「5大NG用法」 插座1情況超危險
 

柯提醒,若有家族遺傳史、頭部曾暴露在輻射線照射、頭骨曾受傷裂開、使用避孕藥或荷爾蒙補充療法者,需要特別注意的風險族群,建議可經由定期健康檢查或在懷疑有病灶時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腫瘤#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9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