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注意!iPhone出現「5徵兆」恐死機 快備份資料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23:29
iPhone系列手機,受到台灣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系列手機,受到台灣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其中,當屬蘋果公司出產的「iPhone」系列最受歡迎,因為耐用、獨有設計受到台灣人喜愛,雖說撐到5年以上不是問題,但用久了,難免會出現耗電量變快、卡頓、速度變慢等問題,對此,外媒示警,iPhone手機出現5徵兆恐無預警死機,應提高警覺,事先備份重要資料。

更多新聞:台灣景氣這麼好?他驚見「滿街都是雙B」 知情者笑了揭內情

 

國人大都使用iPhone手機,而許多人會使用手機辦公、紀錄事情,免不了將重要資料儲存其中,然而,手機有壽命,使用久了,也需要汰換,在此之前,可能會有一些預兆,外媒《ZDNet》就統整5大警訊,提醒用戶注意,事先備份資料。

iPhone無法正常充電,恐是電池損壞膨脹,應盡快送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死機5警訊:

 
1.螢幕閃爍
iPhone出現螢幕閃爍時,代表手機正走向死機狀態,而導致螢幕閃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一定是人為造成,有可能是內部排線脫落,最常見的則是顯示器損壞。

2.觸控失靈
iPhone觸控失靈可能是螢幕損壞或是內部故障引起,當溫度升高或機身受到外力碰撞而變形,都會使情況加劇,久而久之,還會變得愈來愈嚴重,最終造成觸控整個失靈,發生隨機點擊或點擊毫無反應的狀況。

更多新聞: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3.自動重新開機
造成iPhone無預警重新開機,大多都是由於電池故障,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主機板損壞,連接鬆動導致。

iPhone停在白蘋果標誌,是死機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電池無法正常充電、螢幕膨脹
iPhone電池無法正常充電,可以嘗試重新啟動、試試看不同的充電器或充電線,或者使用無線充電設備。另外,若手機螢幕膨起,與框架分離,通常代表電池已經損壞,進而膨脹,這種情況相當危險,千萬不要再進行充電動作,應盡快送修。
 

更多新聞:去好友家「狂盯穿熱褲15歲女兒」 他被警告翻臉:朋友還交嗎?

5.螢幕黑屏、白蘋果標誌
iPhone黑屏、停在白蘋果標誌,也就是俗稱的「磚」,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解決此情況的方法,若試過了,還是無法修復,可能得換一支新手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白蘋果#iPhone手機#iPhone死機警訊#iPhone死機徵兆#電池膨脹#觸控失靈#自動重開機#螢幕閃爍#無法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