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開戰」資金湧避險資產!台股恐受影響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9:13

以巴衝突延燒,加劇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全球金融市場也增添不確定性,以色列股市週日大跌,戰爭風險也影響國際油價,週一開盤大漲超過5%,專家說明,目前情勢不至於變石油危機,但若衝突擴大,就可能造成經濟動盪,另外避險資產湧入美元、日圓,也會造成台幣貶值,影響台股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突襲,造成中東地區地緣政治緊張,不過現在還有全球金融局勢,也受到不確定性,尤其是以色列股市,受到嚴重衝擊。」

投資人信心潰散,特拉維夫TA-35指數,周日開盤大跳水約4%,隨後跌幅更擴大近7%,是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戰爭風險再度重返市場,也推動國際油價漲勢周一開盤,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大漲5.23%,變成每桶89美元,西德州原油11月期貨大漲5.38%,每桶飆到87.24美元。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以色列跟這些產油國關係,其實到現在有些改善,反恐也變成世界趨勢,我是認為當年發生,石油禁運可能性,當然就減少許多。」

 
圖/TVBS

學者認為依照目前情勢,不至於釀成石油危機,但要是衝突升級,將美國和沙烏地產油國捲入產生對立,甚至哈瑪斯或其他國家,和俄羅斯結盟結合俄烏戰爭,影響能源與糧食供給價格,也會造成全球經濟局勢震盪,而地緣衝突發生也讓資金,湧向避險資產,對台灣也會造成間接影響。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台股如果說是因此受到美股連動影響,應該所有的,不管是傳產高科技股,基本上都是會受到很大影響。」

圖/TVBS

專家說明黃金和白銀價格可能上漲以外,以貨幣來說可能轉向美元歐元或是日圓,也代表台幣會貶值對台股造成影響,但要是避險資產流向亞洲股匯市,也可能成為支撐力道,以巴戰爭持續延燒,專家示警關注油價及大國動向,要是衝突擴大,不只台灣,全球都無法獨善其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股市#哈瑪斯#戰爭風險#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4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