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不出來! 北市路坑吞腳 議員鞋卡死送洗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59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北市路面加劇老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晚上跑完行程回到選區,就發現路面上出現25公分乘以20公分的坑洞,去試踩發現整隻腳陷進去,深度達到腳踝,鞋子還一度卡死,最後無奈只好送洗。

圖/TVBS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我是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去踩到這個洞。」

想到前一晚都覺得離奇,北市議員陳怡君跑行程,發現路坑就在自己選區,試踩發現,整隻腳陷進去。

坑洞深度達到腳踝,踩下去還卡住。陳怡君拿起隨身攜帶捲尺,量坑洞大小25x20公分,還可能塞下2隻腳。

 
圖/TVBS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這邊有機車騎士在停車,如果一時不查的話剛好經過,有可能會讓路人摔傷。」

記者李宗澤:「就在議員發現坑洞的附近路面,地面上都有大型車輛的輪胎痕,我們試著把一個水瓶放下去,發現路面上凹凸不平,被指是和附近工地施工有關。」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當他們的水泥車或是機具,在這邊怠速等待要右轉進去的時候,往往會造成路面會有些破損、或是路面有下陷的情形。因為其實在走的時候,本來很平整走到一半,突然不是那裡有洞,就是這裡突然路面下陷。」

圖/TVBS

北市新工處接到反映馬上補平坑洞,檢查過溝壁沒破損不是天坑,是柏油路底下水溝蓋年久鏽蝕,肇因可能是重車擠壓損壞。

北市養護隊第一分隊分隊長龔曾榮:「我們現場經勘查是屬於溝蓋老舊,在任何車輛或重車長期使用下,確實會加速它損壞的產生。」

極端氣候讓路面加劇老化,北市工務局在112年擴大編列20億道路維護預算。

 
近五年通報路坑案件,已從108開始3千多件逐年下降至2千多,到去年1千多件。也每4-7天就會巡查路面,畢竟這牽動市民安全道路品質馬虎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氣候#路面老化#坑洞#腳踝#機具#工地施工#水溝蓋#鏽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