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1:06
大量航班避經中東各國。(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大量航班避經中東各國。(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ch-aviation報導,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接壤的約旦,13日以「營運原因」宣布關閉領空,約旦民航監管委員會(CARC)表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是關閉原因,約40架航班被取消、改道或延誤。約旦先前曾報告,其領土上出現大規模GPS干擾,敦促「兩個鄰國」停止活動。


 
CNBC指出,以色列、伊拉克、黎巴嫩也都宣布關閉領空,直到當地時間15日。3月恢復飛往特拉維夫(Tel Aviv)航班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在以色列關閉領空後,宣布取消從美國紐瓦克(Newark)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
 

至於伊朗,自4月13日開始,禁止航班在其領空進行目視飛行(VFR),直到當地時間24日,軍事、緊急和其他事先批准的航班除外。儘管伊朗並未關閉領空,但多數航班都盡量避免飛越其領空,阿聯酋航空、杜拜航空和阿布達比維茲航空等除外。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13日晚間致信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召開緊急會議,稱這次襲擊是「嚴重且危險的升級。」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的馬耳他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美國時間14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伊朗#伊朗襲以色列#中東衝突#中東關領空#中東航班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9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