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記者 李潔 徐筠庭 / 攝影 李建緯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0:21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圖/TVBS

 
強風吹來,綠島海邊 掀起巨浪。

一波又一波白色浪花打上岸,附近居民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

只要颱風從東邊來,最有強烈感受的就是綠島。

 
上個月才剛經歷海葵颱風 ,16級強陣風重創綠島,多處毀損、甚至嚴重坍方,如今小犬颱風來襲 ,並在4日一早颳起10級強陣風,到了中午12點,在東海岸堅守崗位的 鏡頭君,位於綠島帆船鼻的一支鏡頭率先陣亡,吸引網友紛紛留言。

圖/TVBS

綠島民宿業者 泡泡妞兒:「綠島已經四年沒有來颱風,可能大家沒想到 上次颱風那麼嚴重,所以這次大家就是防颱這方面,有做得比較好,如果風大的話,然後綠島有些建築 ,沒有那麼穩定的話,它會把一些鐵皮木頭 ,或是水塔那些飛掉,可能會砸到別人。」

蘭嶼也颳起11級強陣風,光聽這個聲音。

隔著螢幕都能強烈感受它的威力,離島 最先受到「小犬」颱風侵襲,縣府宣布綠島、蘭嶼4日停班停課。

只是同樣停班停課的澎湖縣,一早卻是風和日麗,似乎賺到一天颱風假。

圖/TVBS

澎湖縣縣長 陳光復:「昨天人事單位跟氣象單位給我們的資料,已經達到9轉11級的陣風,我們的中央法規規定是7級以上,就必須有颱風假。」

 
小犬速度似乎有點慢,預計5日,暴風半徑還是會籠罩離島澎湖、金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小犬颱風#海葵颱風#綠島居民#颱風假#東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4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