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大甩尾!暴風圈「將籠罩大半個台灣」 明可能登陸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0:26
小犬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南投、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氣象專家指出,小犬颱風如預期開始90度大轉彎,預估暴風圈今(4)日白天會逐漸籠罩大半個台灣陸地,今明兩天最靠近,影響最劇烈。

更多新聞:快訊/台股下殺近200點 台積電跌9元至520元

 

小犬颱風90度大轉彎,朝台灣方向前進。(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小犬颱風如預期開始90度大轉彎,隨著颱風向西移動逐漸接近台灣,今起各地的風雨都會陸續增加,首當其衝的迎風面地區,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山區、宜花東強風驟雨明顯,大台北、桃竹也持續有間歇陣雨。暴風圈預計今天上午接觸東半部陸地,明(5)日颱風中心可登陸或掠過恆春半島,週五(6日)才會解除陸上警報。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小犬颱風正在步步進逼台灣,預估暴風圈的邊緣今天上午就會開始接觸花東沿岸陸地,宜蘭以南、新竹以南的區域在今天之內將會陸續進入暴風圈的範圍內,過去幾個小時颱風的移動速度較為放慢,影響時程比昨天預期稍微延後。

 
吳聖宇分析,未來颱風中心將大致朝向恆春半島一帶移動,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有機會通過恆春半島,然後繼續往西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暴風圈範圍明天白天將持續籠罩大半個台灣,要到明晚才會陸續脫離,但是暴風圈要完全離開台灣本島陸地,可能要等到後天清晨,本島陸上颱風警報可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要等到後天晚間才有機會解除。

更多新聞:ETF發紅包!月配息00929續發0.11元 0056配1.2元

颱風影響期間各地風雨時程。(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吳聖宇說,小犬今明兩天對台灣影響最大,今天白天因為風向比較偏北到東北風,降雨還是比較集中在竹苗以北到東北部的基隆宜蘭地區,但是花東、恆春半島一帶的降雨也會逐漸開始出現,入夜後隨著颱風中心接近東南部近海,風向逐漸轉為東北到偏東風,宜蘭以南到花東地區、恆春半島的降雨會快速開始增加,新竹以北到大台北、基隆一帶持續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出現。

至於台中以南到高屏一帶受到中央山脈地形屏障,今天降雨偏向以山區為主,平地部分在白天期間可能沒有太多的降雨出現,要到晚間才會陸續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中颱小犬#颱風路徑#颱風專區#颱風假#停班停課#暴風圈#中央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