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達龍頭廠」恐變天!東元3大股東有共識 焦家明年掌董座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08:57
東元3大股東黃茂雄(中)和寶佳林陳海(左)、華新焦佑倫(右)7月底在餐敘上,已對明年董事改選有初步共識。(圖/東元提供)
東元3大股東黃茂雄(中)和寶佳林陳海(左)、華新焦佑倫(右)7月底在餐敘上,已對明年董事改選有初步共識。(圖/東元提供)

馬達龍頭廠東元明年股東會將換屆改選,本刊獨家掌握訊息,7月底,東元三大股東華新麗華焦家、寶佳林家和東元黃茂雄餐敘時,已達成初步共識,「明年改選,現任董座邱純枝將退休,下屆新董座將改由焦家指派人馬出任。」知情人士透露。隨著東元二大股東寶佳和焦家結盟成軍,明年東元改選恐發生寧靜變天,焦家可望成為東元新共主。

 

(圖/鏡週刊)


本刊調查,焦佑倫整併能源產業上下游,有望再下一城,華新麗華前年插旗的馬達龍頭廠東元,明年將改選董事,知情人士透露:「華新麗華焦家、寶佳林家和東元黃茂雄日前已達成共識,明年改選後,代表黃茂雄的現任董座邱純枝將退休,下屆新任董座可望將由焦家指派人馬出任。」


本刊獨家掌握消息,7月底,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焦佑倫和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在一場定期餐敘上,針對東元明年董事改選有初步的規劃,「會長(黃茂雄)因年事已高,考量東元長遠發展,三人同意下任董座將由焦家指派人馬出任。」知情人士說。

 
 

該名人士透露:「三人雖同意下任董座由焦家指派人馬出任,但海董(林陳海)也對焦董(焦佑倫)提出條件,就是焦家得提高東元持股比例;同時希望黃茂雄續任會長一職,會長對此安排也沒有太多意見。」
 

有意接掌東元的焦佑倫,今年65歲,是人稱「焦師傅」的華新麗華集團創辦人焦廷標次子,他掌舵焦家起家厝華新麗華超過27年,他的哥哥焦佑鈞掌管華邦電,二個弟弟焦佑衡、焦佑麒分別執掌華新科、瀚宇彩晶,焦家四兄弟各自有一片天。
 

華新麗華在他率領下,積極擴產投資,從中國、印尼、義大利、新加坡等地都可看見華新麗華的投資身影,大刀闊斧的焦佑倫,近年更投入熱門綠色能源產業,從電動車電池原料冰鎳到高雄海底電纜廠興建,都能窺見焦佑倫看好能源產業的前景。
 

隨著寶佳、華新麗華二大股東入主,打破東元原有的權力結構,華新麗華焦家取得另一大股東寶佳支持,明年東元改選,恐怕將出現寧靜變天,改由華新麗華焦家上位,掌舵東元未來走向。

 

更多鏡週刊報導
【東元新掌門浮現1】餐敘3股東身價破2000億元 揭東元董座換人內幕
【東元新掌門浮現2】東元最大股東改挺焦家 寶佳林陳海盤算曝光
 
【東元新掌門浮現4】黃茂雄董座不傳長子有隱情 黃育仁賣股另有謀畫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馬達#東元#華新麗華#焦佑倫#東元改選#股東#董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30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