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判斷 結果共2,778筆

  • 死後棄屍?遺棄致死 林園棄嬰案高大成曝關鍵:比較頭、胸圍

    高雄林園棄嬰案,到底是死後棄屍,還是遺棄後身亡,是接下來檢方要追查的重點,法醫高大成分析,從外觀來看,如果「胸圍比頭圍大」,很可能代表女嬰生前有呼吸,或者進一步解剖,從肺部、胃部、大腸等器官有沒有浮起來,也能判斷存活時間,釐清死因,而這次案件偵辦過程中,也首度出動360度環景設備,如果案件後續交給國民法官承審,較能還原真實現場。
    2024/03/14 19:31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基隆「人骨拼圖」翻版? 疑遭丟包檢追身分

    火車站怎麼會有頭蓋骨和大腿骨?為了找出死者身分,檢方和法醫到殯儀館相驗,初步難以判斷性別年齡,法醫高大成分析,頭蓋骨是否粗糙可辨識性別、牙齒磨合程度可看出年齡,接下來將進一步比對DNA和失蹤人口,不過從遺體變成白骨,至少需1到2年時間,出現在鐵軌附近,不排除是遭人丟包。
    2024/03/10 19:31
  • 趙小蘭妹妹生前最後一刻情況曝 駕特斯拉墜池塘狂求救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2月過世,享年50歲。警方與消息人士透露,趙安吉當時疑似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判斷這是一起「非典型意外」。外媒最新報導還原了她墜入池塘前的細節,稱她在生前最後幾分鐘,曾瘋狂致電友人求助。
    2024/03/09 18:11
  • 人在哪?左轉遭罰「未禮讓行人」 駕駛喊冤

    新北新莊一名駕駛,上個月從民安西路左轉龍安路,接著就遭員警攔停開罰,說他未禮讓行人,他回放行車紀錄器,當時斑馬線上根本沒人,不過密錄器還有監視器拍下的角度,確實有一名女子要過馬路,駕駛喊冤,視線之內沒看到行人要怎麼禮讓,已經寫申訴書希望撤單,不過員警強調都是依法告發,會交由交通裁決處判斷。
    2024/03/08 19:44
  • 她驚訝台灣人冬天竟「穿出四季」!內行曝:出門前「做1事」不怕穿錯

    近幾週台灣天氣忽冷忽熱,前幾天才剛回暖,緊接著又有強烈冷氣團報到。對此,有網友也在網上抱怨,稱自己根本無法從「路人穿搭」來判斷天氣,仔細看會發現,路上有的人穿羽絨衣,有的人則是穿短褲,她還直言:「這就是台灣,一年四季衣服隨便穿的台灣」。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不少網友共鳴直呼「太中肯!
    2024/03/06 18:50
  • 權威籲「不拿掉孩子就沒命」!孕婦崩潰求救 最終抉擇哭了

    一位孕婦被心臟病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建議終止妊娠,但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幫助下,成功自然誕下健康嬰兒。施景中指出,權威的判斷非絕對正確,醫師應謹慎,避免成為另一位「權威」。
    2024/03/06 14:48
  • 通緝犯醉倒派出所 突然「沒了呼吸」猝死

    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因為喝醉路倒被抓,人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時,卻突然沒了呼吸,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判斷是上呼吸道出血,導致休克致死,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酗酒加上毒品,導致肝硬化或肝炎,大量出血,引發窒息。
    2024/03/04 19:10
  • 迎難而上!4生肖「小時候被看不起」 長大搖身成業界佼佼者

    小時候的表現並不能用來判斷一個人未來成功與否,有的人幼年便展現過人才智或才華,但長大後反而暗淡無光,而有的人幼年總被瞧不起,但成年後成就卻相當驚人,《搜狐網》點名「4生肖」,小時候不被理解與忽視,最終憑藉努力與智慧,實現財富與地位的提升。
    2024/03/04 15:31
  • 男撞警所奪2命!精神狀況不好曾就醫 精神醫點1疑點吐關鍵

    新北市簡姓男子日前偷車追撞巡路員、員警,害死2命,自己隨後遭火車撞死,而簡男患有精神疾病、吸毒的背景也遭起底;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家屬曾稱患者有恐慌症狀而就醫,但就醫後又說過年後狀況還好,但「精神病如果症狀嚴重,也發病一陣子才就醫,不必等三個月,而是當場就能診斷了」、如真有「攻擊人的幻聽幻覺」,當場就應建議住院治療,如病患拒絕,就應啟動強制住院流程;認為事件關鍵跟過去重大司法精神案件一樣,通常就在於住院與強制住院時機的判斷與決定。
    2024/03/03 11:12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之死「非典型意外」 警方正進行刑事調查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2月過世,享年50歲。警方與消息人士透露,趙安吉當時疑似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最新消息指出,當地警方判斷這是一起「非典型意外」,正在進行刑事調查。
    2024/03/02 16:31
  • 參考國際 第二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年底出爐

    邁向2050淨零轉型,金管會2022年底公布初版永續經濟活動認定參考指引,鼓勵投融資者依指引判斷產業經濟活動是否符合永續精神並列決策參考,金管會參考新加坡等國際作法,預計今年底公布第2版指引。
    2024/03/01 13:23
  • 出現「6症狀」要當心!淋巴癌初期像感冒 過來人嘆:不易判斷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淋巴癌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對淋巴癌症狀的關注焦點。
    2024/03/01 08:44
  • 23歲男星無預警「面癱漏口水」!中風還麻痺?醫1招判斷

    23歲日本男團台灣成員GUNO王君豪日前自曝在異鄉打拼壓力大,又與自己的愛犬Jessi分開,導致半臉出現顏面神經麻痺,刷牙時左邊嘴巴還會漏水,被醫師告知壓力太大了。
    2024/02/28 23:36
  • 傾斜結構無危險! 2/29上午8點開放住戶回家

    新北三重的民宅因為鄰近的建商開挖地基,造成房屋傾斜,新北市政府和三大技師公會28日晚間開會後,判斷傾斜民宅結構沒有危險,29日早上8點以後,開放民眾回家住。因此在這之前,現場都有水電業者,可以陪同住戶返家確認狀況,一旦沒問題,就能搬回家。
    2024/02/28 23:26
  • 安心亞成霸氣籃球教練!竟自稱「叛國賊」 私下面貌全被爆

    客家電視台女籃職人劇《女孩上場2》,由安心亞、羅宏正、黃騰浩、丁也恬,韓國演員池大韓帶領籃球員楊晴、蔡佳芸主演,將於4月1日正式播出,今(27)日釋出前導預告燃起籃球運動熱血。安心亞以從韓國強勢回歸的教練身份霸氣登場,個性強硬的她ㄧ出場就語出驚人「沒錯!我就是入籍韓國的叛國賊。」安心亞表示「子齊(角色名)是為了目標不顧一切,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對自己的判斷很有自信的人,因爲她眼睛裡看不到別的,她只看得到勝利,要贏!」屬於個性很硬,在職場容易吃虧的類型。嗆辣登場讓由羅宏正帶領的台灣職業女籃隊「安東隊」球員們目瞪口呆,羅宏正形容安心亞是韓式風格,「又正又殺」。
    2024/02/27 15:41
  • 讀賣巨人交流賽北市府認「不具國際性」 遠雄:尊重官員判斷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對此遠雄回應,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2024/02/26 15:39
  • 嚴重暈眩、頭痛當心!中風6前兆易忽略 1指標成判斷關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中風前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風前兆排行。
    2024/02/26 14:39
  • 有人落軌!18歲男勇跳月台救 30秒後火車來

    一位阿嬤在板橋站月台,沒站穩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目擊的18歲李同學,當下立馬判斷救人可能性,奮不顧身跳下月台,將阿嬤拉到鐵軌間的空隙,一邊安撫阿嬤的情緒,等待列車通過,兩人順利躲過一劫。李同學也說,自己當下沒有緊張害怕的情緒,只想要安全救人,黃金30秒,也救下寶貴性命。
    2024/02/25 18:58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跟著輝達飛!如十年前就投資股票 至今漲幅高達200倍

    隨著人工智慧熱潮尚未減緩,投資者非常關注輝達的新季度財報與動向,藉此判斷該公司的增長能否延續。據CNBC報導,輝達財報顯示,該公司第四季收益和銷售均超出預期,總收入較一年前增長265%。也因為表現優異,其股價迄今一直呈現上升趨勢。雖然幾天前一度下跌近3%,但從年初至今股價已飆升近40%;合計過去12個月,股價則飆升超過225%。
    2024/02/22 12:03
  • 澳洲跆拳道館滅門血案 韓教練感情糾紛狠殺一家三口

    位於澳洲雪梨的一間跆拳道館驚傳殺人事件。警方在雪梨西部的住宅與一間道場內發現1家3口的遺體。經過搜索後,警方判斷在當地經營跆拳道館的韓裔教練涉有重嫌,已依殺人罪嫌將他逮捕,正在調查他殺人的動機是否為感情糾紛。
    2024/02/21 13:20
  • 每天排便=很通暢?醫破迷思 點「2關鍵」辨別便秘人

    別以為每天排便就是很順暢!醫師指出,雖不少人都知道要觀察自己排便狀況,以確認腸道健康,但其實每天都有排便並不代表就沒有便秘、而兩三天才解便一次也不代表宿便嚴重,在醫學上想判斷自己是否有便秘問題,「解便型態」與「頻率」都需要一併考量。
    2024/02/20 12:59
  • 好冤枉!自動感應頭燈 仍遭檢舉「沒開燈」

    新北有一名陳小姐,日前收到一張罰單,有人檢舉他下雨天沒開大燈,但她使用的是自動感應系統,沒有感應到,也表示當下光線充足,質疑法規是否也要有商討空間,畢竟現在很多駕駛,都是者用自動感應,開不開的標準,到底是如何判斷?
    2024/02/19 21:24
  • 嚇!水費突暴增至1.1萬 網驚:你家開游泳池?

    家中水費突然暴增到底是什麼原因!有民眾發最新一期用水量通知單,用水突然增加656度,水費高達11810元,沒用水實打開水表也沒發現異常,而房東認為是有鄰居惡作劇打開水龍頭沒關,但民眾覺得不合理,對此自來水公司將在到場查看,初步判斷可能是內線漏水,但詳細原因還要查。
    2024/02/19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