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人骨拼圖」翻版? 疑遭丟包檢追身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9:31

火車站怎麼會有頭蓋骨和大腿骨?為了找出死者身分,檢方和法醫到殯儀館相驗,初步難以判斷性別年齡,法醫高大成分析,頭蓋骨是否粗糙可辨識性別、牙齒磨合程度可看出年齡,接下來將進一步比對DNA和失蹤人口,不過從遺體變成白骨,至少需1到2年時間,出現在鐵軌附近,不排除是遭人丟包。

圖/TVBS

 
記者vs.法醫:「看得出是男是女嗎?還有年齡性別這些的。」

經過近一小時相驗,還是無法判斷性別年齡,整起案件疑點重重,連檢察官也是第一次遇到。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簡志祥:「做檢察官也難得遇到這種沒頭沒尾,不像浮屍還可以說,找到大概是誰,我個人判斷人骨是比較古老久遠的,這個是不是所謂的命案,或是怎麼樣都還不確定。」

 
圖/TVBS

巡軌員沒發現?台鐵巡軌員定期巡視、養護鐵軌,之前都沒發現軌道旁有白骨,警方將調閱列車監視器,確認白骨出現時間。

車站非第一現場?發現頭蓋骨和大腿骨的位置,相距一公尺,若是動物叼走,應該會沿路散落,不只兩塊骨骸,這裡疑似不是第一現場,但死者身分可以怎麼查,法醫認為從頭蓋骨是否粗糙可看出性別,牙齒若磨平應該在50歲以上,大腿骨也可回推身高,最準確的還是驗DNA,並比對失蹤人口。

圖/TVBS

法醫高大成:「如果只剩下骨頭的話,只能查出有沒有重金屬中毒,像砒霜銅砷這類的東西,腿骨如果有骨折,大概都是車禍,如果是子彈的話,最簡單就是看骨頭有沒有穿過,都打頭蓋骨。」

遺體埋在土裡,至少要一到兩年時間才會變成白骨,若是在野外腐化時間更快,骨骸是被人沿路丟包,還是有其他原因,檢警抽絲剝繭,要從僅有的兩塊骨頭拼湊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站#檢方#法醫#DNA#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1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