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9:39
美國洛杉磯沿海發現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洛杉磯沿海發現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2020年,一群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放置廢料桶的位置必須在距離岸邊約241.4公里的指定區域內。(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加州聖塔芭芭拉大學研究團隊研判,可能是多年來外溢的DDT和其他物質結合,形成帶有放射性的廢料(如氚),將對洛杉磯海岸帶來相當大的危險,而這些汙染物至今仍在海面下約900公尺處繼續擴散中。更誇張的是,科學家還偵測到除了DDT化合物之外其他危險的放射性物質,他們合理判斷「有人正在偷偷將有害的放射性元素倒入海洋」。

部分企業因貪圖方便、快速,直接偷偷將放射性廢料倒入海洋中,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事實上,從上個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處理放射性廢料的標準做法便是將其裝桶密封,再放入海底,無論是醫院、科學實驗室,或是工業料皆是如此。不過,在這麼做之前,企業和機構必須向美國當局申請許可證,才能合法將廢料桶置於海底,並且放置廢料桶的位置必須在距離岸邊超過150英里(約241.4公里)的指定區域內。而部分企業可能因貪圖方便、快速,乾脆連桶子都不裝了,直接偷偷將放射性廢料倒入海洋中,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美國海洋與環境放射性中心主任比瑟勒(Ken Buesseler)無奈表示:「把核廢料倒進海裡最大的問題是,當你一旦倒下去,就很難再用任何方式回收了。」

目前,美國當局將矛頭指向一家「加州捕撈(California Salvage)」公司。這是一間專門回收各種化學廢料的公司,它們將客戶的工業廢料蒐集起來,再統一派遣船隻將廢料桶運送至指定區域置放。如今他們被指控為了省事,在到達指定廢料存放區域前,就直接將這些放射性物質倒進海裡,全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ESG環境

#美國#洛杉磯#核廢料#放射性#海洋汙染#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0894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