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使輪高雄港沉沒丟爛攤 公司執行長、船長拍屁股走人被通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4:23
帛琉籍「天使輪」去年2023年在高雄港外海沉沒。(圖/TVBS)
帛琉籍「天使輪」去年2023年在高雄港外海沉沒。(圖/TVBS)

帛琉籍「天使輪」去年2023年在高雄港外海沉沒,不僅落海貨櫃打撈等作業處理費用可觀,船上油料外洩也造成嚴重海洋浩劫。高雄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對人在境外的原船長和天使輪管理公司執行長發布通緝,而第二任船長、船員共19人則不起訴。

回顧這起帛琉籍「天使輪」沉沒事件,「天使輪」啟航時的原本船長為土耳其籍被告G. SERKAN,原定自印度穆恩德拉出發,再至斯里蘭卡可倫坡搭載船員後,自去年6月9日離開斯里蘭卡可倫坡港,於同月24日抵達中國大連港載運空貨櫃後,25日駛離大連港啟航,並預計載運購買的空貨櫃返回愛沙尼亞。

 

上1349只貨櫃在海面上漂流。(圖/TVBS)


更多新聞: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沒想到去年2023年7月21日「天使輪」船身進水,船上重達1萬6千多噸的貨輪,導致船體傾斜歪一邊,船長宣布棄船向外請求支援,所幸船員們通通獲救皆無大礙,但「天使輪」整艘貨輪沉入海面,搭載的1千多個空貨櫃,海上漂流。帛琉籍貨櫃輪「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沒,船上1349只貨櫃在海面上漂流,船艙逾400噸油料外洩則造成嚴重海洋浩劫。對此,最高檢察署已蒐集相關資料,發交高雄地方檢察署,查明「天使輪」相關人員是否涉及刑法責任。
 

今(1)日雄檢偵結,根據相關電磁紀錄、航海日誌等案卷資料,發現「天使輪」號從斯里蘭卡航行10天後,在航向大連的途中就有船艙進水的情形,另外,「天使輪」於馬歇爾群島籍船商購入時已有船況不佳之情形,但船公司亦怠於檢查維修,去年6月25日起發現船艙進水後原計畫維修,卻經評估無法駛抵香港,且當時離台灣較近,才緊急變更航程至高雄港打算進行維修,但因天使輪船代表明未喪失動力不符程序,之後又沒提出文件,就一直滯留在高雄外海。直到同月19日再次申請緊急入港遭拒,最終7月20日因發電機故障,無法將船艙內海水抽出,最終於同月21日傾斜、沉沒。

「天使輪」航行軌跡圖。(圖/TVBS)



更多新聞: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事發後高雄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對人在境外的原船長和天使輪管理公司執行長發布通緝,盼盡快說明釐清疑點。至於天使輪上船長、大副、船員等19人,檢察官認為船員們是受僱於天使輪管理公司,與港口間需透過公司聯繫,對於天使輪是否應靠港、維修等事項均無權決定,且船員們也已就船隻進水盡力處理,據此依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使輪#高雄港#沉沒#船長#貨輪#船員#通緝#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3

0.2024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