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判斷 結果共2,778筆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食物染「米酵菌酸」外觀可發現?「4類家常菜」易感染 1毫克就會死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持續延燒,不少民眾想知道,食物污染米酵菌酸後,是否可以從外觀判斷?哪些食物最容易出現米酵菌酸?營養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臭、無味,受污染的食品外觀、氣味、味道都會正常。
    2024/03/30 16:13
  • 寶林案擴大?女沒吃粿條吃「咖哩仁當」不舒服 王必勝:她去饒河店

    寶林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25例受害,而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有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並沒有吃粿條,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受訪時表示,後來了解這位民眾是在寶林的饒河分店「寶林咖啡館」用餐,不是在A13店,目前已有接受採檢,「我自己判斷是沒有相關的機會比較大。」
    2024/03/30 14:53
  • 木耳處理不當產生米酵菌酸!如何判斷?木耳正確處理一次看

    台北「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中毒事件,造成多人死傷,而疑似罪魁禍首的「米酵菌酸」昨(28日)也在死者體內被驗出,許多專家紛紛警示,除了粿條、河粉外,不當保存的泡發木耳也有可能出現米酵菌酸,造成人心惶惶,究竟木耳與米酵菌酸之間有甚麼關係呢,《TVBS新聞網》帶您一起來解析。
    2024/03/29 15:59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2024/03/28 17:28
  • 怎有燒焦味?鄰居家黑煙狂竄 3住戶命危

    28日凌晨1點多,桃園八德區介壽路一處三層樓住宅,發生火警,鄰居聞到燒焦味,上門提醒,屋主急忙叫醒家人,要往三樓逃生,但是其他3名家人都叫不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火調人員初步判斷,可能是停放一樓的汽車電瓶起火,延燒到客廳神明廳,室內5輛汽機車還有,還有室外4輛!機車,都被燒毀。
    2024/03/28 14:29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挨轟「慢半拍」 王必勝曝原因:難立刻判斷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這是一個非典型食物中毒案例,無法立即做判斷,而衛福部在26日確認為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後,在24小時內隨即做了5件事情,盼盡快讓真相水落石出,讓民眾可以安心。
    2024/03/28 12:57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2024/03/27 19:04
  • 安藤忠雄名作「光之教堂」不堪觀光公害 宣布全面停止參觀

    日本大阪的「茨木春日丘教會」有著「光之教會」的稱號,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知名建築,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該教會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然而近期由於教會志工高齡化,再加上不堪遊客破壞、經營赤字虧損等,教會深受「觀光公害」所苦,教會判斷難以繼續維持參觀營運,決定全面停止開放遊客參觀。
    2024/03/25 12:20
  • 3面相女超會賺錢!中年後事業運狂飆 中1種一路順遂

    所謂面相,其實就是觀察臉部特徵,來判斷一個人的個性、健康,甚至推測未來運勢。命理專欄「德合道易」曾分享,有些人必須等到中年後,事業運和財運才得以飆升,並點名3種面相的女性大器晚成,只要中其中一種面相,一到中年就會很順遂!
    2024/03/24 17:11
  • 日本養護中心驚傳命案 兩翁疑互砍「割喉、切腹」倒血泊喪命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一間老人養護中心驚傳命案。該設施職員今(23)日清晨通報警方,稱有兩位住客倒在房內沒有呼吸心跳,脖子與腹部的傷口大量出血。據了解,兩人都是70多歲的男性,在同一房間內被發現死亡。警方從現場狀況判斷這是一起殺人事件,懷疑兩人發生糾紛後互砍,正在調查兩人的死因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2024/03/23 14: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港大教授李成:台海爆發戰爭機率比美國內戰還低

    上周香港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引發外界的討論聲浪。TVBS專訪香港大學教授李成強調,香港有通過這項法案的歷史背景,認為西方國家判斷錯誤。也否認中國大陸有對台動武的打算,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比美國爆發內戰還要低。
    2024/03/22 11:44
  • 立委不滿意度居冠 民眾黨信心喊:「以8擋百」CP值高

    《鏡新聞》20日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立委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其中,國人對於民眾黨不滿意度為三黨最高,為46.7%。不過,民眾黨有自己的解讀,民眾黨稱,這是以假客觀數據,刻意做出有價值判斷的報導,並稱若看滿意度,幾乎與各擁超過50席立委的藍綠兩黨滿意度追齊,可見民眾黨立委表現非但不差,「反而是CP值很高的績優股」。
    2024/03/21 15:30
  • 窄巷沒線怎麼過?新手駕駛自曝「1困擾」 老司機全說了

    許多上班族日常選擇開車代步。然而,對於新手駕駛者來說,如何掌握車輛兩側距離,以確保行車安全,卻是一個挑戰。近日,拿到駕照後久未開車的「新手駕駛」就提出這個疑問,好奇大家都是怎麼判斷了?掀起老司機們回應了。
    2024/03/21 08:09
  • 台南林百貨「雨遮板表層混凝土崩落」!驚險畫面曝光

    台南知名觀光景點「林百貨」,昨晚傳出有石塊掉落,還砸中停在路邊的轎車,市府進一步檢測,初步判斷是「冷脹冷縮」,導致雨遮板表層混凝土崩落。
    2024/03/20 13:55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嘴唇手掌突變藍 美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慘截肢保命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嘴唇與手突然變成藍色。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醫師判斷她感染了具致命性的A型鏈球菌。為了保住性命,她在2週內接受8次手術,手掌與腳被迫截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4/03/19 15:33
  • 美清潔工開行李袋「驚見兒童腐屍」 放太久飄惡臭屍體腐爛難辨

    美國費城的清潔人員於當地時間周一(18日)上午在西費城進行清掃工作時,在垃圾筒中一個散發惡臭的黑色行李袋裡,發現一具身分不明、已經嚴重腐爛的兒童屍體,初步判斷死者應為年齡介於2歲至4歲的兒童,但警方指出,由於屍體已經腐爛到難以辨識,預計需要花費更多時間進行調查。
    2024/03/19 12:34
  • 專門聞臭味!陸螺獅粉聘「聞臭師」 年薪高達210萬

    近年來,廣西柳州的美食螺獅粉受到許多食客的喜愛,其獨特的酸臭口味來自於酸筍,而這臭味其實相當講究,廣西的製造商會特別聘專門的「聞臭師」,他們的年薪高達50萬元人民幣(約210萬元新台幣),他們除了透過傳統的「聞、看、摸、嘗」以及基於經驗來判斷酸筍的品質,也會進行實驗檢驗,檢測酸筍的纖維度、PH值、酸度、菌種、青皮比例等指標。
    2024/03/18 20:38
  • 惠利沉默3天發聲!親曝「與柳俊烈分手內幕」 去年11月爆這轉折

    韓國女星韓韶禧跟柳俊烈同遊夏威夷被路人目擊,消息傳回韓國也掀出與惠利之間的三角戀,事情的發展也越演越烈。經過3天的沉澱,惠利今(18)天下午終於再度發聲,強調他跟柳俊烈雖然去(2023)年宣布分手,但實際上雙方還想要多聊聊,「這過程並非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判斷。」
    2024/03/18 15:40
  • 買青辣椒「辣不辣」只能碰運氣? 看外觀1招速分辨

    「青」辣椒到底會不會辣?有時候吃到青色辣椒會辣,但有時候吃到的又不會辣,讓不少民眾以為辣不辣要碰運氣。不過農糧署指出,其實只要從外表「皺不皺」,就可以輕鬆判斷「辣不辣」的基準。
    2024/03/18 14:33
  • 官員補考質詢? 陳揆:相信韓會做最智慧安排

    朝野立委針對韓國瑜「沒收總質詢」的攻防持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被問及當時狀況及可能還需再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相信韓國瑜能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不過陳建仁週五當下錯愕的反應也曝光。
    2024/03/17 13:12
  • 甜甜圈痕、皮下脂肪瘀傷 醫揭「4大徵兆」判斷孩子是否受虐

    近期發生的兒童虐死案引發社會輿論,讓民眾悲憤不已,除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功能和社福機制外,家長也擔憂,從哪些跡象能看出孩子是否被虐待?醫師傑登在臉書粉專分享「4大徵兆」提供家長參考,從孩子的傷勢判斷是否遭受虐待。
    2024/03/16 09:31
  • 江宏傑大獲勝!感謝日本法院「公正判斷」 福原愛憔悴快閃離場

    江宏傑和福原愛的跨國官司將畫下句點,今(15)日於台灣時間中午1點在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福原愛終於現身,坦言已和江宏傑達成和解,更向大眾道歉,另外江宏傑也透過委任台灣律師徐崧博、日本律師大渆愛子回應。
    2024/03/15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