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嘴唇手掌突變藍 美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慘截肢保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5:33
美國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截肢。(圖/翻攝自GOFUNDME、每日郵報)
美國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截肢。(圖/翻攝自GOFUNDME、每日郵報)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嘴唇與手突然變成藍色。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醫師判斷她感染了具致命性的A型鏈球菌。為了保住性命,她在2週內接受8次手術,手掌與腳被迫截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7歲的維多莉亞(Victoria Pasten-Morales)就讀小學二年級。她的父母透露,她於2月底出現發燒、疼痛、嘔吐等症狀後,嘴唇和手突然開始發藍。由於症狀在短短時間內急遽惡化,她的父母發現狀況不對,緊急將她送到醫院治療後,醫生發現她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症。

 
 
她的母親奧杜莉亞(Obdulia Morales)受訪時指出,女兒的症狀在12小時內急遽惡化,發生的非常快,但不清楚她是在哪裡感染細菌。維多莉亞被送到鳳凰城兒童醫院後,在2週內動了8次手術。為了讓她保住性命,她的右手掌與雙腳遭到截肢。
 
不只是截肢,細菌也影響了維多莉亞的肺部與腎臟,雖然她意識清醒,但必須繼續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並需要使用呼吸器。奧杜莉亞說,這對女兒來說並不是容易的事,「但她很堅強,她是個戰士」她也無奈地感嘆,疾病來的毫無預警,人生可能在一夕之間出現巨變。

壞死性筋膜炎又稱為「噬肉菌感染」,最常見的發病原因就是A型鏈球菌,平均每5名患者就有1人死亡。症狀包括皮膚發紅發燙、劇痛與發燒。隨著壞死性筋膜炎擴散,可能導致皮膚潰瘍、化膿、疲勞、腹瀉與噁心。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估計,美國每年會發生700至1150起病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A型鏈球菌#截肢#女童#藍色#嘴唇#發燒#嘔吐#Victoria Pasten-Moral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