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黃仁勳帶最強AI晶片B200登GTC大會 六大亮點出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5:48
黃仁勳在GTC大會展示最新晶片B200。(圖/翻攝自X@PelosiTracker_)
黃仁勳在GTC大會展示最新晶片B200。(圖/翻攝自X@PelosiTracker_)

輝達GTC大會於台灣時間今(19)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登場,會議開幕前,外媒就預測輝達將發布關於B100 Blackwell的相關訊息,該產品可能是目前最強大的AI GPU。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會議上正式宣布將推出新一代AI晶片「Blackwell B200」,以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製成。

更多新聞:輝達GTC大會整理包》黃仁勳揭NVIDIA全新晶片Blackwell「B200」等7大亮點

 
 
輝達GTC大會未開幕就引發高度關注,分析師在會議開幕前預測輝達將公布的重要看點,包括關於新一代AI晶片B100 Blackwell的最新進展。根據輝達去年10月公布的開發藍圖,B100晶片將於2024年推出。
 
此外,戴爾集團(Dell)與黃仁勳都曾透露,由於Blackwell的AI GPU功率高,散熱技術將改用水冷散熱(liquid cooling)。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則分析,為了處理產生熱能,B100可能會成為輝達首個雙晶片設計。
 
GTC大會於19日舉行後,外媒也整理了會議的六大看點:
 
 
  • 宣布世界最強大晶片「Blackwell」
輝達稱Blackwell GPU為世界最強大晶片,將促進電腦科技進入新時代。新晶片將比前身Hopper性能更強、效率更高。黃仁勳稱其推論能力(Inference Capability)是Hopper的30倍左右。輝達還宣布了超級晶片「GB200 Grace Blackwell」,將兩個NVIDIA Blackwell GPU連接到NVIDIA Grace CPU。據了解,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都將導入Blackwell。
 
  • 輝達的Omniverse將與蘋果VisionPro整合
Nvidia宣布將為蘋果推出的頭戴式顯示器VisionPro提供Omniverse平台。Omniverse是輝達的計算平台,可幫助個人或團隊開發3D工作流程與應用程式。
 
  • AI人型機器人是下一波潮流
輝達發布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GR00T項目」。黃仁勳稱這是AI與機器人技術的下一波浪潮。他指出,為通用人型機器人建立基礎模型,是AI領域現在最讓人興奮的待解決問題之一,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會設計成能理解自然語言,並觀察與模仿人類動作。
 
  • 新世代資料中心藍圖
輝達展示了AI時代的新世代資料中心3D藍圖。該設計使用Omniverse模擬出「現代資料中心」,黃仁勳表示,未來的資料中心就像個AI工廠。AI工廠的目標就是「生成智慧」。輝達的新產品將對資料中心提供幫助。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發表聲明指出,微軟全球資料中心將導入GB200 Grace Blackwell處理器。
 
  • 輝達與甲骨文針對主權人工智慧合作
輝達宣布將擴大與科技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合作,以在全球實現主權人工智慧(Sovereign AI)。輝達指出,主權人工智慧指的是國家利用基礎設施、勞動力與商業網路生產人工智慧的能力。
 
  • 全新6G人工智慧雲端平台
輝達宣布將推出一個6G研究平台,為研究人員提出全面套件,推進無線存取網路(RAN)的人工智慧發展。該平台將連接上萬億設備與雲端設施,讓企業加快開發6G技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輝達GTC大會#輝達#黃仁勳#AI#晶片#B200#NVID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8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