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權威籲「不拿掉孩子就沒命」!孕婦崩潰求救 最終抉擇哭了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48
該名孕婦原先被認定肚裡的孩子應拿掉,才能保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孕婦原先被認定肚裡的孩子應拿掉,才能保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驚險轉折!一名孕婦曾被一位心臟病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並建議終止妊娠、需拿掉孩子,否則可能喪命。該名孕婦聽見此消息後相當難過,所幸後來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協助下,成功自然產下健康的嬰兒。施景中坦言「權威不一定會對」,更因此事學到了寶貴一課。

施景中在臉書上透露,去年一位孕婦來他的門診求診,當時她被一位成人心臟病的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並建議要終止妊娠,否則可能會喪命。不過,該名孕婦與丈夫結婚兩年,終於有了這個寶寶,聽到這樣的建議如同晴天霹靂,非常捨不得。

 

更多新聞:袁艾菲結婚5年仍熱戀!羞曝跟帥尪「浴室情趣」 成功凍胚不急當媽

施景中表示,當天該名孕婦將超音波報告帶來,坦言「我已經讓我們的小兒心臟科訓練到一定程度,加上她本身的先天心臟病也是我常看到的問題」。當天就和該名孕婦說,「妳很好,不用擔心,沒有糟到必須要把小孩拿掉」。

更多新聞: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幸運的在一個半月前,該名孕婦開心地自然產下健康的兒子,並到門診來與他一起拍照留念。施景中以此事勸戒,權威的判斷並非絕對正確,醫師應保持謹慎的態度,避免成為另一位「權威」。他也對於小孩能夠健康地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感到非常高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孕婦# 權威# 醫師# 肺動脈高壓#孩子#生小孩#台大醫師#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