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月子沒洗頭!她遭5間店拒收哭「被歧視」 全場聽理由不挺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2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產後禁忌多,有人認為坐月子期間不宜洗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產後禁忌多,有人認為坐月子期間不宜洗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懷孕、生產到坐月子,有不少眉角要注意,產後禁忌多,其中最常見的是,坐月子期間不能洗澡、洗頭,容易受寒感冒,嚴重恐導致生產傷口感染生病。然而有新手媽媽抱怨,為坐月子忍了超過一個月沒洗頭,怎料出關後,想去美髮店洗頭髮卻頻被拒絕,讓她氣炸痛罵「歧視產婦也太誇張!」

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跑了5間美髮店都被拒收,對方一聽到她超過30天沒洗頭,就沒有設計師願意洗,無奈直呼「坐月子不能洗頭又不是我願意的」,最後氣得她回家邊哭邊洗,「不是要怪她們不敬業啦,只是歧視產婦也太誇張了」。

 

更多新聞:老婆買「2萬元月子餐」!他氣炸退訂 網罵翻:嫁錯人了

原PO抱怨,被5間美髮店拒收遭到歧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不挺原PO,「就錢不到位啊」、「老公呢?不能幫妳洗一下?還是妳跟我一樣單親了」、「不會自己洗嗎?手殘了?可想而之妳多髒⋯⋯⋯噁心」、「妳哭什麼?30天沒洗的頭自己都不洗了還敢去給別人洗啊!」、「美髮院不是歧視,你用詞太激烈!顧客會選擇店家、店家有權利過濾客人!不是妳進來我們就要接!再說,30天沒洗,你自己都不敢洗了,別人會敢洗嗎?」

 
更多新聞:頭髮掉滿地超難清!內行大推「1神器」秒乾淨:相見恨晚

另外,也釣出不少媽媽們分享,「30天不能洗頭應該都是長輩要求的,我老公家裡的人也跟我說一個月不能洗頭,我就直接說有吹風機吹乾一點就好,不然會臭死,所以我生完住院五天,回家坐月子照樣天天洗頭」、「老實說我生完當天就洗,頭髮吹乾就好了」、「以前生完洗頭怕吹風感冒身體不好,才會一個月不洗頭,現在有吹風機,洗好頭馬上就吹乾,根本不用怕吹到風,還在月子不洗頭的真讓人驚訝」。

新手媽指控美髮店不願幫她洗頭。(圖/TVBS)

更多新聞:洗完頭髮別急著吹!醫曝「正確順序」 吹風機可這樣挑

根據衛福部「孕產婦關懷網站」指出,自然生產只要體力恢復可下穿走動,應可沐浴;剖腹產傷口只要沒有感染,並使用防水材質的傷口敷料,產後3-5天就能淋浴清潔身體,切記沐浴後要迅速擦乾、吹乾頭髮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產婦#坐月子#洗頭#美髮店#洗頭髮#月子#歧視#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