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賣巨人交流賽北市府認「不具國際性」 遠雄:尊重官員判斷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5:46
讀賣巨人交流賽市府認「不具國際性」,遠雄回應尊重判斷。(圖/張良瑜攝)
讀賣巨人交流賽市府認「不具國際性」,遠雄回應尊重判斷。(圖/張良瑜攝)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對此遠雄回應,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臺北市府認定即將開打的讀賣巨人台灣交流賽為「商業性活動」而非「國際性職棒賽事」。據大巨蛋營運契約載明,遠雄每年需向市府繳交千分之6營收作為分潤金,舉辦體育賽事收入可免扣千分之6。讀賣巨人隊來台與國內職棒球隊舉辦交流賽,遠雄巨蛋公司依契約「舉辦國際性職棒賽事」申請減扣營收分潤,結果遭市府拒絕,認為是「商業性活動」不予減扣。

 

關於賽事標準認定,遠雄集團副總楊舜欽表示,作為BOT契約方,是希望知道市府對於各類賽事認定的標準,而非先鼓勵廠商承接舉辦後,真的要舉辦了又突然對賽事的性質的認定刁難,很多事情,民間企業希望先講明標準在哪,由誰決議,甚至如何說明申訴。

遠雄集團回應,現在市政府具函認為巨人隊邀請賽事不具「國際性,全國性、職業性」。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大巨蛋是BOT性質標案,由遠雄巨蛋公司負責場地經營,市府非常樂見臺灣及國際知名的棒球隊來大巨蛋舉辦正式性比賽。這次巨人隊賽事,屬於友誼賽性質,並非正式性國際比賽,而且有對外售票,具商業性質。因此,市府沒有同意遠雄巨蛋公司申請扣減營收分潤。如果遠雄巨蛋公司對於市府的決定有意見,市府有申覆機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巨蛋#交流賽#巨人#讀賣巨人#遠雄#台北市府#職棒#棒球#分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61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