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何佳陽 結果共3,044筆

  • 一份工作應做多久? 專家:避免遭貼標籤至少1年

    一份工作究竟要做多久在履歷上才漂亮呢?不少專家或是老師都建議,一份工作應該做超過一年時間會比較適當,不過根據年紀也有所不同,人力銀行表示,30歲左右的年輕族群一到兩年換工作,會被認為在摸索期所以可以被接受,但到了40歲以上卻還是頻繁換工作的話,可能會被質疑不穩定。
    2024/01/24 23:01
  • 寒流開暖氣! 瞬時夜尖峰負載達3千萬瓩

    寒流來襲,不少人家中都把暖氣給打開,台電也發現在23日寒流最強的時間點,瞬時夜尖峰負載達到3000萬瓩,比前一天多了大概74萬瓩左右,雖然有明顯上升,但台電也強調備轉容量率都有超過10%以上,不用擔心。
    2024/01/24 22:42
  • 台灣無低溫假! 職安署:雇主應盡提醒義務

    低溫報到,一路至週三清晨都會是最寒冷的時段,連屏東都下探10度,對於戶外工作者來說格外辛苦,雖然台灣過去不曾因為低溫放假,但勞動部職安署則有訂定,寒冷天氣期間戶外作業安全健康指引,提醒雇主應該要提醒勞工穿著適當防寒衣物,以及適時調整工作內容。
    2024/01/22 22:49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 女力等於經濟力! 加勒比海地區婦女靠創業翻身

    女性勞動力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期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女性失業率達22%,全球也有很大比例的女性離開勞動市場,2021年起,台灣與貝里斯共同推動「婦女賦權計畫」,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教她們如何創業。我們採訪當地婦女,Amira,她從一名全職媽媽,到現在能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而像她一樣受惠的女性,目前在貝里斯有超過700名,她們不只幫助自身家庭經濟,也在整體國家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4/01/20 22:00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世界偉大奇蹟「大藍洞」 每年吸引全球潛水客朝聖

    貝里斯被觀光客視為充滿多元文化的旅遊天堂,以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系統聞名,因為瀕臨加勒比海,水上活動盛行,還擁有全球潛水客嚮往的朝聖景點,大藍洞。當地官員透露,光是海上經濟,就貢獻了超過10億美元;然而,大量遊客不只帶來錢,也帶來破壞,這對極度需要觀光收益的貝里斯來說,陷入兩難。
    2024/01/20 21:51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咩!中美洲紐西蘭在這 貝里斯成綿羊故鄉

    貝國國內市場有限,出口貿易額不大,產業以觀光、林業、農業為主。過去,貝里斯的羊,因為近親繁殖,品種不良,現在透過種羊計畫,進口優良種羊及更新種羊品種,貝里斯致力於打造中美洲的紐西蘭,成功將經認證的種羊群,從20頭擴增到244頭,預期提升羊農飼養收益30%。
    2024/01/20 21:43
  • 避免電梯、扶梯故障!北捷:科技預防加重罰責

    北捷因為2022年新埔站手扶梯倒轉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而根據統計從2022年至2023年12月,北捷電扶梯故障次數為674次,電梯故障次數則有374次,但其中有近8成是保養完30天內發生故障,甚至還有近1成是在保養完不到24小時發生故障,而為此北捷加入科技輔助,包含事先預防以及對於維護不良而衍生設備異常也加重契約罰責。
    2024/01/18 22:50
  • 有「嬌」點!蕭美琴隨扈有來頭 曾任莒光主播

    因為女性身分,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身邊有兩位貼身的女性隨扈,其中一位最近被發現大有來頭,原來過去曾擔任莒光園地的主播,也主持過不少軍方活動,而且2016年時,還登上國防部形象月曆!
    2024/01/17 13:04
  • 年輕票撐基本盤 棄保未發酵柯小輸為贏

    選前民調一路落後的柯文哲,雖然最後還是無力回天,開票結果卻也沒讓柯粉失望,最後靠著改用腳投票的年輕人,撐住選情,除了柯粉不易操作棄保之外,還有笑傲政壇的空戰實力,補上先天失調的陸戰缺口,最後結果算是,小輸為贏。
    2024/01/13 23:41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高端合約保存非封存!陳時中怒「別再造謠」

    衛福部長薛瑞元密會賴清德團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感歎說,不說清楚,人民會以為是串證,而高端合約遲遲不公開遭到質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怒了,開嗆在野黨,要求別再造謠,堅持封存與保存不同,並改口稱高端合約只有「保密五年」,沒有所謂封存三十年。
    2024/01/06 13:51
  • 酸菜魚「在台暴紅」估20億市場!連鎖集團紛搶進

    近年來酸菜魚突然在台灣暴紅,從以往的小餐館經營走向連鎖,甚至連餐飲集團都紛紛搶進這個市場,尤其酸菜魚是簡單的餐點,食材單純成本控制容易,翻桌率高,也因此更能被餐飲業者向中,甚至在市場上看一年20億元商機。
    2024/01/05 23:04
  • 招募選務人員「城鄉落差」 同酬不同工是重點

    近年來選舉部分縣市面臨投票所地點難找,以及公務員任選務人員意願不高的挑戰,2023年因為選務法規修正,因此公務人員占比從二分之一降為三分之一,再加上待遇調高,確實讓選務人員招募困境稍微緩解,卻依舊存在同酬不同工現象。
    2024/01/01 22:57
  • 賴稱「管任台大校長我核定」!管爺酸:閣揆是你 柯:北洋軍閥都不敢動北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在辯論會被問到「卡管案」時,稱管中閔能就任台大校長,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對此,管中閔在臉書31日發文指出,卡管案期間的行政院長就是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酸「北洋軍閥都不敢去動北京大學,民進黨實在是了不起。」
    2023/12/31 18:08
  • 倒數2周首輔選小雞 高虹安稱盼未來多幫

    民眾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在這次選舉中首度輔選,上午陪中和立委候選人邱臣遠車隊掃街,高虹安說之前卻時有些輔選邀約,但卡到議會開議跟訪美,未來包括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內,只要有需要她都會盡力協助。
    2023/12/31 14:06
  • 46%Z世代為生活努力兼職 狠甩「職場負面詞」

    過去Z世代在職場的出現許多負面的聲音,但其實根據調查,幾乎每2個Z世代青年就有1位兼職副業,創造第二收入主要原因包含是為了對沖經濟下滑,以及企業裁員等隨時可能發生的財務風險,而不一定要基於熱情,調查的結果也對Z世代改觀。
    2023/12/27 23:24
  • 選總統超燒錢! 柯文哲資源、經費少「精省打法」

    選總統究竟要花多少錢?外傳台灣選總統門票是新台幣20億元,不過對於民眾黨而言,資源和經費都相比藍綠兩黨短缺,畢竟光是一場造勢活動,舞台、燈光甚至是便當或遊覽車都要錢,雖然柯文哲資源相對薄弱,不過經營網路媒體、YT等多元平台,以及社群發聲、帶動話題,努力用空戰獲得同樣效果。
    2023/12/26 23:09
  • 薪水不漲伙食越來越貴! 台北市一個雞排便當上百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12/6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數CPI年增率雖回落至2.9%,但仍逼近3%,加上肉類、外食費、房租價格漲勢未見緩和,尤其台灣普遍的低薪問題,對於上班族而言,物價上漲無非是讓生活又更加困難。
    2023/12/22 22:41
  • 2022年薪資中位數出爐! 薪資差距擴大為4.12倍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受雇員工薪資中位數統計,其中發現高薪10%薪資與最低薪10%的薪資差距,已經擴大為4.12倍,而且連續兩年拉大,顯示高薪族與低薪族薪資差距擴大,產業別更是明顯,從人力銀行的統計也可以發現,轉職首選為資訊科技業和金融業。
    2023/12/20 22:43
  • 不是古文明!陸「水下長城」欲監控美潛艦 美智庫示警慎防

    美國海軍出身的智庫學者,近期不斷示警,指出中國大陸建造中的新型核動力潛艦,拜技術突破之賜,比過去更加難以偵測。也提醒美軍,中共著手打造了五年的「水下長城」系統,用意就是反過頭來,從海面下全面掌控美國和盟國潛艦的動向。
    2023/12/19 23:01
  • 大陸人口61年首度負成長! 盼女性「回歸家庭」

    對中國來說,生育率是一個愈來愈嚴峻的問題,2022年中國大陸新生兒人數大跌10%,首度面臨61年來負成長,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人口危機,積極培育新型的婚育文化,希望女性溫順生兒育女,藉此保障社會經濟和人口穩定,不過這樣的做法卻也引起議論,因為這剝奪了女性個人的事業和自由。
    2023/12/18 22:41
  • 中古屋市場熱! 新增房貸件數「逆勢成長」

    中古屋市場轉熱,據聯徵中心最新資料統計,發現今年前三季全台新增房貸件數為13.2萬件,年減4.9%,但屋齡30年以上中古屋的申貸件數卻是逆勢成長,是唯一逆勢成長的購屋屋齡,其中包含中古屋入手門檻低、坪數實在之外,還有預售屋限制換約轉售已經正式上路都有關係。
    2023/12/15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