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開暖氣! 瞬時夜尖峰負載達3千萬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陳儒桓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3:09

寒流來襲,不少人家中都把暖氣給打開,台電也發現在23日寒流最強的時間點,瞬時夜尖峰負載達到3000萬瓩,比前一天多了大概74萬瓩左右,雖然有明顯上升,但台電也強調備轉容量率都有超過10%以上,不用擔心。

明明在室內,上班族卻披著毯子辦公,桌上還放置一台電暖爐,時不時將手給暖熱,因為全台受到寒流影響,台北市白天溫度甚至不到10度,真的好冷。

 

上班族李小姐:「辦公室的話,我覺得基本配備一定是要,人人一件毯子嘛,那再來的話,因為其實很容易手腳冰冷,然後有時候會準備譬如說電暖爐,那種罩式的這種電暖爐,然後或是這種放在桌子底下的這種電暖爐啊,然後可能烘腳啊或是烘手,就是上班的時候,手才不會很冰很冷這樣。」

適合小空間的電暖爐,特別受到上班族群的喜愛,但其實就算在家,寒流來襲,供暖設備通通都得開起來。

上班族李小姐:「就是看到那個新聞說很冷,一定先把圍巾襪子通通拿出來,然後再來就是這種電暖爐,一定要事先買好,因為通常一定都會缺貨,就是你一定要先搶好,然後在家裡的話,我可能就是會,我有買那個很像放在,床墊上的那種電毯,電毯一定要用就是真的會好睡很多,浴室的話,就會也會買那種,就是小台然後掛在那個牆壁上的。」
 


市面上的供暖設備可以說是百百種,卻不一定都適合每個空間。

團購電商平台公關Jessica:「如果今天是商業空間,然後你需要快速的達到一個暖房的效果,同時空間也大的話,其實像是這種電子式的,煤油暖爐也非常的適合,大空間的快速加熱,那再來就是現在有很多的外宿族,然後或是像是比較小範圍的空間,比如說像臥室這類的空間,其實像是市面上形形色色各式的,這種小型的電暖器,像這種陶瓷式的電暖器。」

小型電暖爐冒著炭火的影像,不只暖身,看了也很療癒,而在浴室中使用,必須留意,得使用防潑水的機器,再將它掛起來更安全,天冷網路也掀起討論,發現抗寒家電CP值之王,就是冷暖氣機,因為一年四季都會用到,價格也只有比單純的冷氣機多個幾千元。

團購平台公關Jessica:「在夏天的話因為它是冷氣,所以它的出風口通常都會朝上,因為冷空氣會下降,但是在冬天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要把那個出風口朝下,因為暖空氣它是會上升的,所以如果今天你的出風口,跟夏天一樣都讓它朝上的話,其實暖空氣它就會一直聚集在天花板的上方,那你整個空間還是不容易感受到那個,就是整個空間都溫暖的感覺。」

另外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放在對角處,將暖空氣打散。

記者謝丹慈:「民眾在家中使用電暖器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第一個是要保持通風,而二如果是使用功率比較大的電暖器的話,則要注意必須要是使用獨立的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第三個則是要注意擺放的位置,因為如果有雜物遮蔽的話,可能會造成過熱。」

 
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那另外就是它要適度的去,清潔它的這個電暖器,那如果有相關的一些濾網,或者是什麼的都要定期的去做清潔,那當然最重要是如果這個電暖器,在沒有人的情況下那就不要使用。」

而台電觀察也發現,平時溫度在14至20度,民眾並不會使用供暖設備,但這波寒流威力強,不少人家中都把暖氣打開。


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我們的電暖氣除濕機的用電的開啟,那我們還有一些農漁業等等的,他們有可能要防所謂的寒害,所以他們用電量也會增加,所以這幾天統計出來,以昨天(週二)來看,那可能跟前天(週一)在晚上的,夜尖峰的負載大概多了大概74萬瓩左右。」

23日寒流最強的時間點,瞬時夜尖峰負載達到3000萬瓩,22日則是2932萬瓩,雖然有明顯上升,但相比夏天曾高達4千萬瓩相差甚遠,而台電也強調,備轉容量率都有超過10%以上,並不會有缺電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用電量#暖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