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伊朗 結果共3,092筆

  • 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3死 美國防長矢言採取行動保衛美軍

    美國設於約旦一處名為Tower 22的軍事基地昨天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矢言,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衛美軍。
    2024/01/30 08:24
  • 加薩戰爭以來美軍首傳遇襲喪生 拜登反擊拿捏受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自去年10月7日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引爆當前中東危機以來,設法避免擴大區域戰爭。但約旦一處基地遭攻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拜登現在必須決定願意報復反擊的程度。
    2024/01/30 06:25
  •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 共和黨人喊:攻打伊朗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情勢,趨於緊張。週日,美軍駐約旦一個軍事基地遇襲,釀成3死30多傷,這也是以哈戰爭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士兵喪命。美軍最近在中東,一共遇襲150次,拜登揚言會報復回應,共和黨人說,追根究底,應該直接打擊伊朗。
    2024/01/29 22:22
  • 踩美紅線?駐約旦美軍3死34傷 議員籲攻擊伊朗

    中東區域衝突恐來到重要轉折點,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攻擊,造成3人死亡,30多人受傷,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不少專家直指這恐踩美國紅線,美國總統拜登必須強硬回應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已有共和黨議員疾呼應攻擊幕後黑手伊朗。而被加薩人喻為生命線的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現在遭以色列指控涉及十月哈瑪斯的恐怖攻擊,目前主要資助國包括美國、德國等九國,已宣布暫停金援。
    2024/01/29 19:51
  •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2024/01/29 14:49
  • 中東情勢升溫 伊朗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在中東緊張情勢因以哈戰爭升溫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28日利用國防部研發的「鳳凰號」運載火箭,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2024/01/29 11:17
  • 以哈衝突後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誓言追究責任

    傳出3名美軍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約旦東北部,遭到無人機攻擊而喪生、另有數十名美軍受傷。
    2024/01/29 11:05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攻擊釀3死25傷 拜登矢言反擊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無人機今天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總統拜登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2024/01/29 08:39
  • 國際分析/精銳特戰隊攻入甘尤尼斯 哈瑪斯軍火源自不明組織

    以哈持續在加薩交戰,甘尤尼斯成為戰火最激烈的地區,以軍至少派出兩支精銳特戰隊開赴前線,並且繳獲大批來歷不明的軍械彈藥。儘管以色列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這批軍火的來源,但是輕兵器專家分析,哈瑪斯的武器來源很多,不但有俄羅斯、伊朗和中國大陸,最近甚至發現部分裝備,來自於北韓以及前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
    2024/01/27 18:20
  •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2024/01/27 16:43
  • 紅海危機北京看不下去?傳「施壓伊朗」約束胡塞

    葉門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地區,對通過貨船發動攻擊,星期五更聲稱擊中一艘英國油輪,還讓油輪起火。不過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看不下去,傳出多次和伊朗開會,要求伊朗管束胡塞,別再威脅紅海貨運。
    2024/01/27 12:06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加強打擊哈瑪斯力量 以色列傳增購60架戰機與直升機

    以色列正與美國討論關鍵國防交易,計劃購買新型戰機、攻擊直升機及更多彈藥,以對抗在加薩的哈瑪斯,與其他由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國防部總監薩米爾(Eyal Zamir)已於周四結束訪問華府。外傳傳聞,以色列購買計劃包括一個25架F35i匿蹤戰機中隊、25架F-15IA戰機中隊(以色列版的F-15EX),以及12架阿帕契(Apache)直升機中隊。
    2024/01/26 16:58
  • 伊朗總統訪土耳其 協議不讓中東局勢升溫

    伊朗總統賴西24日出訪土耳其,與總統艾爾段見面。雙方討論以色列在加薩走廊不人道的攻擊行為,還有如何確保中東的和平穩定。兩國也同意維持邊境的聯防機制,避免以哈衝突失控成為全中東的戰爭。
    2024/01/26 13:14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有片/伊朗醫院兇猛火勢狂燒 烈焰吞沒大樓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有間醫院在25日晚間傳出兇猛大火,現場畫面可以見到巨大的火勢從窗戶竄出、迅速將醫院吞沒,所幸並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目前醫院周圍的區域已拉起封鎖線,消防部門也針對起火原因展開進一步調查。
    2024/01/26 12:12
  • 國際分析/伊朗連炸伊斯蘭兄弟國家 自稱反恐實則防胡塞坐大

    伊朗以反恐及打擊以色列情報總部為由,突然攻擊同屬伊斯蘭世界的三個國家,引起全球矚目,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其實伊朗是擔心胡塞武裝,會取代他在中東「反美、反以」共主的地位,因此採取強硬手段宣示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大」。
    2024/01/25 20:10
  • 紅海危機延燒!傳美屢「向中國討救兵」盼伊朗管好叛軍 被北京已讀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以聲援巴勒斯坦為由,持續在紅海攻擊來往船隻,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官員曾提出請求,希望中國敦促「中東大哥」伊朗幫忙約束與其結盟的青年運動,不過至今仍未見北京當局提供幫助的跡象。
    2024/01/25 16:09
  • 紅海不平靜!英美領銜24國狂轟武裝團體 摧毀軍事設施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英國在23日的聲明中表示已與美國、德國和澳洲等24個國家聯合、於22日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的8個目標發動進一步攻擊,美國國防部也證實此事,並稱發射了大約25至30枚飛彈。
    2024/01/24 10:13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紅海危機續燒!美英聯手2度空襲 打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美國和英國證實,他們今天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稱這是英美回應這個伊朗撐腰叛軍組織持續襲擊航運船隻的第2輪聯合軍事行動。
    2024/01/23 09:06
  • 挨家挨戶開槍斬首平民 哈瑪斯暴力手段如同ISIS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趨於混亂。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作亂,美國也持續打擊葉門叛軍的據點。專家表示,哈瑪斯的攻擊手法,跟伊斯蘭國ISIS手法類似,都是以殘暴手段著稱。不同的是,ISIS可以吸納各國人才,哈瑪斯則以招募巴勒斯坦人為主。
    2024/01/22 22:08
  • 比誰撐得久!烏俄戰將兩年 奇襲、鼠疫紛現

    烏俄開戰下個月就要屆滿兩年,由於得到北韓與伊朗的軍援,俄羅斯軍隊堅持耗在烏克蘭戰場上長期纏鬥。因為戰場上中大型野生動物消失,野鼠沒有了天敵,拚命繁衍並威脅烏俄兩軍戰壕內的士兵,俄軍已傳出鼠疫疫情。而西方對烏克蘭的軍援越來越短少,緩不濟急,烏克蘭軍隊開始改變戰術,轟炸過去不曾針對的俄羅斯目標,或以小搏大,奇襲取勝。
    2024/01/22 19:51
  • 搜查非法伊朗武器落海 美軍認定兩名失蹤海豹成員「已死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宣告,兩名在索馬利亞海岸失蹤的海軍海豹成員(SEALs),已被認定為死亡,此為搜尋10天無果後不得已做出的決定。在週日聲明中,中央司令部表示,「我們遺憾地宣布,經過10天的密集搜尋後,我們兩名失蹤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尚未被找到,他們的狀態已被改為死亡。」而為了尊重家屬,未來將不再公布更多資訊。
    2024/01/2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