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49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兵在荒漠上邊跑邊開槍,約旦是少數,會讓美國定期舉行大規模軍演的中東國家,但美軍卻在這裡,遇上致命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昨晚在中東,我們經歷了難熬的一天,我們在基地遇襲中,失去了三個勇敢的靈魂。」

拜登證實無人機攻擊造成至少3位美軍死亡,還有幾十人受傷,這也是去年10月以巴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有美軍在中東喪命。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會有所回應。」

事發地點在約旦東北部和敘利亞邊界,戰略位置極佳的「第22號塔」。

約旦新聞台主播:「瞄準美軍的攻擊行動,靠近敘利亞邊界,並沒有發生在約旦境內。」

第22號塔距離敘利亞美軍基地相當靠近,但這架攻擊無人機到底是誰派的?

美聯社記者JonGambrell:「伊拉克的武裝組織承認攻擊,說他們使用無人機瞄準美軍,目前還不清楚,基地受到的破壞有多嚴重。」

美國也認定就是伊朗其中一個代理人犯案。

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AllisonMcManus:「或許幾天或幾星期,我預期很快就會看到重大的回應。」

 
專家猜測拜登政府可能會大規模轟炸,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但美國還是不希望中東局勢失控,應該不會直接打擊伊朗本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總統拜登#駐約旦美軍#以巴衝突#伊斯蘭抵抗組織#報復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7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