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不平靜!英美領銜24國狂轟武裝團體 摧毀軍事設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13
紅海的航運近期不斷受到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的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海的航運近期不斷受到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的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英國在23日的聲明中表示已與美國、德國和澳洲等24個國家聯合、於22日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的8個目標發動進一步攻擊,美國國防部也證實此事,並稱發射了大約25至30枚飛彈

 

 

更多新聞:青年運動紅海襲50多國船 美重列「恐怖組織」發動第4輪攻擊
 
《路透》報導,英國首相辦公室的聲明中指出「為了回應青年運動不斷對通過紅海和周邊水域的船隻進行持續性的非法攻擊,美國和英國的武裝部隊在澳大洲、巴林、加拿大、荷蘭和紐西蘭的支持下,針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的8個目標實施進一步攻擊」。
 
 
英國強調「這些攻擊的目的是破壞和削弱青年運動繼續襲擊全球貿易和世界各地無辜海員的能力,同時避免事態升級」。

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五角大廈方面也證實本次攻擊,並透露目標是青年運動的地下儲存點以及針對紅海航運使用的飛彈和偵察能力。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軍官表示「本次攻擊發射約25至30枚飛彈」,據稱美方自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以來,已摧毀或破壞該組織超過25個飛彈發射設施。
 
青年運動對紅海的行動擾亂全球航運並引發通膨擔憂,西方國家過去1個月的8輪攻擊迄今未能阻止其行為,縱使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攻擊削弱青年運動發動攻擊的能力,但也拒絕透露迄今為止摧毀的飛彈、雷達、無人機或其他軍事能力的具體數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青年運動#紅海航運#英國#美國#德國#澳洲#襲擊#飛彈#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456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