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不菸不酒 結果共93筆

  • 飲食清淡逃不過!本土劇女星大腸狂長「18顆息肉」 病況曝光

    八點檔女星李芳雯拍過多部經典電視劇,包括《牽手》、《世間情》、《一家人》等,儘管已經58歲,但身材依舊火辣、外貌艷麗,也因為拍過許多內衣廣告,而有「內衣皇后」稱號。未料,先前健檢時竟發現大腸長了12顆息肉,切除後調整飲食,沒想到卻又長出6顆,讓她非常不解。
    2023/09/07 14:02
  • 台8男星驚罹大腸癌!認了「貪小便宜」9月動刀急切惡性腫瘤

    之前《健康2.0》報導過八點檔男星涂晨洋不菸不酒,卻發現罹患大腸癌,所幸是早期發現,而他上電台節目分享發現癌的過程,他笑稱是自己「貪小便宜」才因禍得福及早發現早期大腸癌!原來他發現自己已屆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的年齡,因而參加免費檢查,未料竟被通知「有問題要再做大腸鏡」,就發現早期大腸癌,呼籲民眾也要學他貪小便宜,參加免費四癌篩檢,及早發現癌症!
    2023/08/30 14:02
  • 不菸不酒吃水煮!本土男星「驚罹大腸癌」將開刀 吐:把握當下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最初為電台主持人,2016年開始跨足戲劇界,演出多部經典本土劇,包括《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2020年還推出個人首張EP「我是周總」。怎料,一直非常養身的涂晨洋,日前驚傳罹患大腸癌,且竟是因為「貪小便宜」才發現。
    2023/08/28 14:31
  • 以為長新冠!男狂咳「吐大血塊」 醫驚:癌症第四期了

    有名40多歲男子不菸不酒,連續咳了將近兩個月,近日確診後,就醫吃藥都沒效,沒想到還加劇了情況,吐出一坨血塊,經過醫師檢查發現,居然已經罹癌!
    2023/08/22 14:42
  • 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鼻咽癌發生的原因,主要跟遺傳因子、EB病毒感染及環境因素有關。一名30多歲女性患者,因為飲食治療意外發現確診鼻咽癌,這令她感到納悶,表示自己平時不菸不酒,怎麼會罹癌?直到醫師細問才發現,她因本身得過EB病毒,加上「小時候經常吃醃漬物」,提高了罹患鼻咽癌的機率。
    2023/08/21 21:43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34歲女不菸不酒!醫一照嘆「癌症晚期」 1徵兆忽略就慘了

    34歲蔡小姐無不良嗜好,不抽菸也不喝酒,飲食以清淡為主,偏好容易消化的食物。由於最近腸胃不佳,肚子也常悶痛、便祕,因此蔡小姐每天都會吃益生菌、酵素等,直到最近做健康檢查,才赫然發現腸胃不適的禍首竟是「卵巢癌」。
    2023/08/03 15:31
  • 不菸不酒「肝長7公分腫瘤」確診肝癌 醫揪肝臟惡化關鍵

    一名67歲女性,不菸不酒,但近幾個月來時常出現右上腹脹及悶悶的感覺,也覺得比較沒有精神,直到被鄰居察覺有異、建議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有一顆7公分大小的腫瘤,一問才知道,該名女子印象中記得自己好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竟就此忽略定期追蹤,導致肝臟出現問題。
    2023/07/22 11:17
  • 不菸不酒!愛健身竟猝死 醫搖頭嘆無視「健檢1紅字」

    一名41歲男子正值中壯年,而且本身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無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有健身習慣;怎料,近日健身到一半「心因性猝死」無呼吸心跳。醫生判定,該男出事原因竟是容易忽略的「健檢報告1紅字」。
    2023/06/27 05:46
  • 婦不菸不酒竟罹肺腺癌!比X光還準「1行為」揪早期肺癌

    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約奪走5萬多人的性命,其中約有1萬人死於肺癌。一名70歲蘇女士不菸不酒,但因有肺癌家族史,為自己安排了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發現第一期肺腺癌,所幸及早揪出癌症,醫院安排達文西手術後,恢復良好,後續只需定期追蹤。
    2023/06/26 10:34
  • 夫妻都罹大腸癌!常吃1道菜 專家曝3隱藏高油食物:少吃

    一名婦女平日不菸不酒,某天因腹痛就醫,竟罹患大腸癌第2期。半年後,丈夫也得到大腸癌。經過醫師問診才發現,她非常愛吃一樣食物。對此,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認為,夫妻相繼罹癌,應該是相同飲食所致。她點名3款隱藏版高油食物,食用時要特別注意份量。
    2023/06/16 12:05
  • 不菸不酒!最正護理師「30歲罹肺癌」 2類人快就醫

    被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雅薇,年紀僅30歲而已,而且不菸不酒,竟罹患肺腺癌,而且「80%是惡性」。對此,有2族群要小心了,快就醫檢查,而且還是「免費檢查」。
    2023/06/14 13:18
  • 30歲護理師健檢加做一項目揪肺腺癌 看懂LDCT篩檢

    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護理師雅薇在社群透露30歲得自己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史,但健康檢查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意外確診肺癌第一期,更以自身為例提醒民眾健檢的重要性;而LDCT經實證可早期發現肺癌,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國內提供「有家族史」以及「重度吸菸者」2對象給予1次免費篩檢服務。
    2023/06/13 16:19
  • 1健檢照出肺癌!「全台最正護理師」暴哭:我才30歲不菸不酒

    上(5)月才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正妹護理師雅薇竟然驚傳罹患肺癌,雅薇近日在社群上透露病況,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且家族沒有人肺癌,痛訴「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
    2023/06/12 22:51
  • 女不菸不酒!喉嚨痛驚罹癌「丈夫也中鏢」 醫示警:會傳染

    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雖然癌細胞無法從病人身上跑到另一健康個體,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有些癌症確實與細菌或病毒有關,經由長期持續感染而增加罹癌風險。一名40多歲女子喉嚨痛超過1個月,到醫院切片檢查,竟然是罹患扁桃腺癌,她不禁想到丈夫之前也得過,於是醫師安排兩人檢測,果然都驗出HPV(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夫妻有親密接觸,感染病毒後惡化成癌症。
    2023/05/22 05:15
  • 26歲男星不菸酒!竟肺癌晚期 醫嘆「1日常習慣」比抽菸恐怖

    26歲男藝人不吸菸、愛運動,竟然是肺癌末期!台灣吸菸人口驟降6成,但是國人肺癌人口卻從3000人變1萬5千人,增加4倍!醫師提醒,空污、煮飯油煙的懸浮微粒可能導致肺癌或肺發炎。據醫學研究指出,懸浮微粒引起全身發炎,不只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也會引起骨質流失、憂鬱症和失智風險升高!中醫師吳明珠教「拍肺經」增加抗病能力!
    2023/05/14 15:07
  • 女星媽肝癌「腫瘤15公分」 醫揪最大元凶:不是菸酒熬夜

    女歌手梁一貞日前慶祝42歲生日時透露,自己的母親前陣子身體不適,結果就醫檢查發現肝臟長了15公分的腫瘤,罹患肝細胞癌。「我實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媽媽基本上早睡早起,也不菸不酒並且早泳多年,但遇到了也只能接受並且積極接受治療」。
    2023/05/09 22:52
  • 男歌手爆有恐女症!被女演員吹氣崩潰發毛 「忍耐到極限了」

    創作歌手艾瑞推出個人首支單曲〈無聲浮躁〉,來自台南的他個性羞澀,且不菸不酒又非常專情,有個交往6年的女友,感情相當穩定。他雖在MV中看來魅惑氣勢十足,還和女主角有親密戲,但他卻自爆有「恐女傾向」,對陌生女體會有排斥感。
    2023/05/06 19:18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不菸不酒!男輕微咳嗽 竟罹「肺癌末期」醫嘆:有點晚了

    台北一名60歲老翁平時不菸不酒、愛好運動,但有天突然輕微咳嗽,時間長達1個月,到醫院檢查竟確診「肺癌第四期」,右肺長了腫瘤,平日養身的他根本無法相信自己是癌末了。
    2023/03/10 11:55
  • 「不菸不酒」能當優點嗎?女不解喊:適量即可 掀網論戰

    不菸不酒值得作為條件優勢嗎?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看見許多人將「不菸不酒」列入理想條件或自身條件優勢,試圖展現良家子女的形象。她相當不解,詢問「會把不菸不酒掛在嘴上當成優點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意外引發熱議。
    2023/03/02 05:10
  • 不菸不酒竟罹癌!肺部腫瘤轉移到腦部卻無感 醫嘆:自己都怕

    一名6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有運動習慣,因身體左側時常突然感到無力而到醫院就診,檢查後才發現竟罹患「肺腺癌」,讓她相當震驚,醫師對此也坦言,看到太多臨床無症狀的罹癌患者,「自己都還是會害怕」。
    2023/01/04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