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不菸不酒 結果共92筆

  • 本土劇女星長18顆息肉!開刀割血肉 「1症狀」恐罹大腸癌

    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S號」的火辣身材,之前她才公開自己健美身材及美豔外貌的祕密,就是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不過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卻不甘心地透露,她飲食控制和生活作息嚴謹,去年健檢卻發現大腸有12顆息肉,今年又長了6顆,讓她覺得心理太不平衡了!
    2022/12/13 15:57
  • 大腸驚長12顆息肉才切除!李芳雯「左下腹悶痛」恐怖病況曝

    80年代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火辣身材和美豔外貌,儘管已58歲看起來仍相當凍齡,S曲線讓眾人都非常羨慕。然而近日李芳雯驚爆去年(2021)坐健檢時,發現腹部竟長了12顆息肉,當下她相當驚恐立刻決定切除,沒想到事隔1年,近日又發現恐怖狀況,讓她直呼「為什麼!」
    2022/12/12 07:38
  • 背痛久不癒須當心!可能是胰臟癌 醫曝罹癌3大徵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05 17:31
  • 不菸不酒竟罹「癌王」!1症狀很多老年人有 癌細胞擴2器官

    等到發現時,癌細胞竟然轉移了!一名40歲女子本身不菸不酒,而且生活習慣正常,有天健檢時才知道罹患「癌王」胰臟癌,而且癌細胞甚至擴散至肝臟。由於早期胰臟癌7成是無症狀,醫生警告「1症狀」就得注意了,很多老年人都有!
    2022/12/05 05:30
  • 不菸不酒罹肺癌「無病史也中鏢」 蘇一峰:台南空污害的

    別以為不菸不酒就不會被盯上!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件自己經手的病例個案,是一名年僅30歲卻發現肺癌的年輕女性,但除了過往沒有嗜抽菸、喝酒的習慣,也很少會吸進煮菜時產生的油煙,醫師認為就是台灣的空污環境所致。
    2022/11/30 11:16
  • 不菸不酒肝功能卻異常?元兇竟是「果汁」醫點1原則預防

    民眾普遍認為果汁相較手搖飲是健康的好選擇?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曾有位居家醫療個案,躺在家裡不菸不酒,但是肝功能居然在幾個月內上升到紅字,肝臟輕微發炎。於是他建議將每日灌食的果汁停掉,果然3個月後抽血檢查,顯示肝臟已恢復正常。
    2022/11/20 19:44
  • 不菸不酒肝發炎!罪魁禍首竟是這飲品 醫警告:別天天喝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各類果汁,大家普遍認為似乎比起手搖飲,果汁較為健康,但是實真的如此嗎?醫師李思賢透露,日前有一名病患不菸不酒,沒想到隔了幾個月,肝臟竟然出現輕微發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健康飲品」惹的禍。
    2022/11/13 05:13
  • 不菸酒無病史!女罹患食道癌 亞洲人「1飲食習慣」釀禍

    秋冬將至,氣溫逐漸降低,許多人喜歡喝點熱飲暖身子,不過當心「癌從口入」。一名女子不菸不酒、家族無病史,卻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醫生細問後才知道,她非常喜歡喝熱水,甚至溫度要高達99度,因此研判長久累積的飲食習慣,導致癌症上身。
    2022/10/14 21:57
  • 壯男不菸不酒!竟抽出「黃稠血」胰臟炎命危 全是水果害的

    講到健康飲食,大家都知道要多吃蔬果,不過水果的糖分高,多吃反而會傷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肚子痛掛急診,結果抽血檢查發現,「血竟然是黃色濃稠狀」,因為三酸甘油酯超標,詢問後才發現是他嗑了太多水果所致。
    2022/10/14 18:58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30歲男突發燒!不菸不酒罹胃淋巴癌 常見9徵兆易被忽略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生活壓力日漸增加,常疏於健康管理,因此定期健檢十分重要,一名30歲的男性,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癌症病史,但卻在健檢前幾天突然發燒,檢查後發現胃部有一突起物,被確診為胃淋巴癌。
    2022/10/11 10:15
  • 余苑綺病逝!大腸癌年輕化 不菸不酒罹癌「1警訊」快檢查

    藝人余苑綺抗癌8年仍不幸在昨天(8/21)過世;余苑綺生活作息正常、愛運動、不抽菸喝酒,也沒有家族基因遺傳,8年前得知自己罹癌時,她難過的問醫師:「為什麼會得大腸癌?」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胃腸肝膽科醫師許秉毅表示,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同時提醒注意7大防治重點,尤其是「持續2周以上血便」,務必要就醫檢查。
    2022/08/23 16:12
  • 直腸癌難辨曾透露排泄稀黏 余苑綺:誤認腹瀉

    藝人余苑綺罹癌後病情惡化,家屬透露已簽「放棄急救通知書」。不過外界很好奇,因為她在2014年被檢測出直腸癌三期,既不菸不酒、平時作息正常,愛吃蔬果還喜歡運動,不少人推測是否跟基因有關?對此醫師表示,基因檢測出的風險高低,與發病無絕對相關,若民眾若檢測出高風險,沒發病也不需治療,規律作息就好,也表示國內目前的基因檢測,仍以「精準治療」目的為主。
    2022/08/20 20:26
  • 無慢性病!養生男不菸不酒突中風 隱形殺手「嚴重恐失能」

    心房顫動也會導致中風!張先生無慢性病,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是養生保健模範生,但某天突然發覺自己單側指尖麻木、抓握無力,到醫院後確定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診斷,患者中風原因來自於「心房顫動」,持續用藥、復健後,握力逐漸恢復、麻木感大為緩解,平安出院。
    2022/07/27 10:36
  • 不菸愛運動!罹患肺腺癌「熬半年」治療

    高雄市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平常不菸不酒,還有運動的習慣,卻被發現罹患肺腺癌,當時他相當震驚,平常熱愛工作的他,被迫暫停半年,進入治療,同時也發現,原來罹癌的原因,是他有家族病史,這一次,要不是因為健康檢查,根本就不知道!
    2022/07/15 13:53
  • 大腸癌年輕化!不菸不酒也罹病 醫警告「1類食物」別碰

    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國內癌症榜首,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提醒,近來50歲以下的「早發性大腸癌」盛行率逐年上升,其中便和「這1類食物」有關。
    2022/07/02 22:25
  • 愛吃「這食物」惹禍!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恐怖癌王

    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釀成大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三高問題,但卻經常感到上腹悶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胰臟癌,而起因原全是因為「甜食」惹禍。
    2022/06/10 09:19
  • 夫領固定薪還不菸不酒 二婚妻嫌「又嫁窩囊廢」想離

    夫妻之間本應該相互扶持,一起讓未來生活過得更好,光靠一個人努力是不夠的。最近大陸福建一名人妻發文抱怨,自己是「二婚」,丈夫不菸不酒,有固定工作,平日愛做家事打掃環境衛生,看起來十分可靠,但這些依舊滿足不了她的需求,竟怒轟「我嫁了個窩囊廢」,有了想離婚念頭,對此網友們反轟,「趕快離啊!」
    2022/04/13 16:29
  • 打AZ十天腦出血 不菸酒健康男陷昏迷 家屬不捨難接受

    高雄一名41歲的張先生,因為工作需要,上個月26日,施打第一劑的AZ疫苗,沒想到十天後,工作期間突然頭部劇痛,被送到醫院,發現出有自發性的出血,開完刀半個月,仍持續陷入昏迷,由於張先生沒有三高,也不菸不酒,打完疫苗發生意外,讓太太難以接受。
    2022/03/24 18:19
  • 8旬老阿嬤不菸不酒卻罹舌癌 竟是假牙內鉤變形肇禍

    82歲林姓阿嬤平時不菸、不酒也不吃檳榔,卻反覆出現舌破情形,前往醫院檢查是舌癌;部立彰化醫院發現,阿嬤口腔內假牙內鉤變形,摩擦舌右側引發舌頭潰瘍進而導致舌癌。
    2021/12/09 16:05
  • 頭痛像被鐵鎚擊中?當心腦動脈瘤上門 醫揭3族群最危險

    一名年僅20歲女性,不菸不酒,兩週前開始出現嚴重頭痛、後頸僵硬,頭部彷彿被人用鐵鎚擊中,對生活及工作造成影響。求診後發現有一顆型態不規則的腦動脈瘤,在醫師的建議下,接受「新型血流導向裝置」治療,術後兩天順利出院,頭痛問題解決了,生活品質大大改善,患者得以繼續開拓青春人生。
    2021/11/14 12:21
  • 港星廖啟智不菸不酒罹胃癌亡 醫籲避開4飲食地雷

    港星廖啟智不菸不酒,驚傳胃癌病逝,享壽66歲。讓外界好奇的是,不菸不酒卻得胃癌?腸胃科醫師指出,菸與胃癌有關係,但飲酒目前較無直接證據.提醒愛吃重鹹、高鹽、燒烤與煙燻食物的民眾要當心。
    2021/03/30 10:29
  • 幕前經典成絕響!廖啟智、吳孟達「4港星驟逝」影迷悲痛

    66歲資深港星廖啟智曾演出電影《無間道II》二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肯定,豈料向來不菸不酒的他卻在昨(28)日逝世,今(2021)年僅過不到一半,香港相繼有許多明星殞落,包括「永遠的達哥」吳孟達、林聰、以及曾飾演劉德華母親的「龍媽」李香琴,消息令人難受。
    2021/03/29 10:32
  • 廖啟智不菸不酒胃癌亡 愧「6歲兒血癌早夭」妻悲痛道別

    香港男星廖啟智曾演出經典劇集《上海灘》及電影《無間道II》等,二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肯定,是許多影迷記憶中的老戲骨,沒想到向來不菸不酒的他昨(28)日驚傳因胃癌逝世,享壽66歲。回顧廖啟智一生歷程,他感情專一,與愛妻陳敏兒結婚34年零緋聞、育有3子,但小兒子卻在6歲時因血癌病逝,令他們相當悲痛。
    2021/03/29 08:33
  • 男性也會得乳癌! 他不菸不酒發現確診已第3期

    男性也會得乳癌。苗栗大千醫院指出,一名55歲男子不菸不酒,作息正常,發現右乳頭有小硬塊,切片檢查確認為罕見的男性乳癌,且已第三期轉移至淋巴,經手術後接受相關治療。
    2020/12/0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