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健檢照出肺癌!「全台最正護理師」暴哭:我才30歲不菸不酒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22:51
雅薇上月才被選為全台最美護理師。(圖/翻攝自雅薇IG)
雅薇上月才被選為全台最美護理師。(圖/翻攝自雅薇IG)

上(5)月才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正妹護理師雅薇竟然驚傳罹患肺癌,雅薇近日在社群上透露病況,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且家族沒有人肺癌,痛訴「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

雅薇因外型甜美可愛受到關注。(圖/翻攝自雅薇IG)

 
雅薇因外型甜美可愛受到關注。(圖/翻攝自雅薇IG)

人氣IG「B卡必卡,正妹獵人」bcard.bcard五月國際護理師節時才選列出8位「全台最正護理師」,其中服務於臺北醫院的雅薇有著水亮大眼、白皙肌膚、一雙修長美腿和一頭氣質長髮,讓人一看難忘,不過才30歲的她,近日卻被診斷出肺癌。

雅薇在社群平台上貼出了病床照,她崩潰表示「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我不煮飯不菸不酒,家族沒有人肺癌…」雅薇回憶發現罹癌的過程,她在健檢時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做完當下自己用電腦看到「一顆充滿敵意的結節」,她緊張的馬上求助胸腔內外科醫師看片子,醫師卻告訴她「這一顆…感覺不太好」,甚至可能是惡性。

雅薇近期貼出病床照。(圖/翻攝自雅薇IG)

 
雅薇健檢發現癌症。(圖/翻攝自雅薇IG)

雅薇驚恐錯愕,當天只能哭著上班,後來她幸運轉介到台大癌醫團隊,陳晉興副院長對她說「80%是惡性」,但也要她放心,會替她開刀處理並保證不會轉移!雅薇這段期間仍止不住對死亡的恐懼,直到日前開刀做完胸腔鏡肺腫瘤併淋巴廓清切除手術,確定是肺腺癌第一期,病理分期與後續治療還要等上一週。

撐過手術這一關,雅薇坦言,「在30歲能提早發現已經很幸運,如果今年沒有自己加做LDCT,就算每年X光檢查也看不到(X光能看到,可能已經末期)」。雅薇也以自身經驗,傳達健檢早期發現的重要性,她因為這半年有偶爾咳嗽加上長期偏頭痛沒有改善,才想自費多做低劑量CT及腦部核磁共振,但檢查發現這顆位置與咳嗽無關,算是咳嗽給自己的警訊,也算是多花8000多元救了自己。

雅薇因外型甜美可愛受到關注。(圖/翻攝自雅薇IG)

雅薇也勸周遭的親友,不要只做那種量身高體重測近視抽基本血的最基本健檢,該自費的就花下去,好好對待自己!至於肺癌還是沒有原因,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而且近幾年年輕化,女生比例也大大提高,可能是基因或空氣污染…雅薇也給自己打氣「發生了還是會難過,至少這是一個人生測驗題,而且我還有選擇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師#正妹#癌症#肺癌#惡性腫瘤#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9

0.2399

0.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