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8:39
電機系成為最多台大生想轉入的科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電機系成為最多台大生想轉入的科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不少學生為了未來發轉決定轉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常以圖表統整資訊數據的粉專「圖地」日前發文討論到「台大轉系率」,粉專根據111學年度二年級申請轉系之轉入轉出比率來製作圖表,特別的是,去年製作圖表時,經濟系是申請轉入第一名,農業經濟是轉出第一名;不過今年卻發生變化。電機系成為轉入第一名,而「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則淪為轉出第一名。

台大學生轉系率受到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數據顯示,今年申請轉入第一名的電機系,有67人申請轉入、3人申請轉出;而去年的轉入冠軍經濟系則是緊追在後,有62申請轉入、8人申請轉出;此外申請轉出第一名「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全班為54人,但25人申請轉出,比例高達46.3%,也就是將近一半的人都想離開,而其餘地質系、社工系、農業經濟系也都達35%以上。

粉專也好奇說道,還記得成功大學最多人轉出的是地科系嗎?性質相近的地質系也在臺灣大學排名第二。地球科學真的很難留住學生嗎?網友們也紛紛討論,「今年沒有土木系蠻能理解的,但感覺明年土木系要上榜了」、「右側竟然沒看到哲學系!」、「20年前的台大園藝和現在都一樣耶」、「我嚇到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學#台大#頂大#轉系#大學生#教授#科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9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