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大畢業當50k約聘員…她嘆「躺平」 台大生共鳴:真的很抱歉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1:17
頂大畢業的女網友感嘆自己還只是個約聘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頂大畢業的女網友感嘆自己還只是個約聘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都希望出社會之後,能出人頭地找到一份好工作、好生活,頂尖大學的學生對自己的期望更是高遠,不過現實總是難以盡如人意,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近況,她透露自己是頂尖大學畢業,不過現在年紀已過30歲,還是一名月領50k的約聘員,讓她感嘆現在「已經類躺平」,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人討論。

這名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自己雖然是頂大生,但是當初填了不理想的科系,因此現在只是月薪五萬多的約聘人員,她慚愧的說,在工作職場上完全不敢主動提自己是哪間大學畢業。現在30多歲的她已婚也有小孩,只能消極的準備公職,她感嘆自己「已經類躺平,可能一生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了,以前學生時代的衝勁已消失殆盡⋯⋯」。

 

圖/翻攝自Dcard

她的處境掀起不少討論,一派人認為她月薪還有50k過得其實不差,「約聘五萬多,已經打死一堆正職的人了」、「3x歲5萬多也未必很差,看科系和際遇。也結婚生子了,沒有真的多魯蛇吧!」、「公職大部份都沒有五萬...」、「我才3萬出有夠崩潰⋯什麼都不會不知道能幹嘛⋯已經躺平,不婚不生不戀愛,超佛系」、「5萬不錯了啦,我扣掉勞健保連3萬都沒有還要每天通勤3小時」。

不過留言有,有不少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的學生留言分享自己血淚史「我才3萬出有夠崩潰⋯什麼都不會不知道能幹嘛⋯已經躺平,不婚不生不戀愛,超佛系」、「我3×歲,月薪2萬多」、「畢業三年,月薪不如你,語言系畢業,我感到真的很抱歉,對不起這個金字招牌也負擔不起他的重量,真的很抱歉」、「我是文組中的文組,同學薪水有5萬的真的不多 哭啊」、「系所上很多同學畢業領三四萬的啊, 還好我早早看清文組賺錢只有補教一條路,現在還能賺他們的三四倍」。

 
不少台大生也出面訴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認為跟學歷無關,頂大也不是工作的保證,「每年頂大生這麼多,有用的科系就那幾個,讀歷史系的一堆在超商打工」、「頂大糞系或是血汗低薪產業,收入也高不起來,是系所、產業含金量的問題,不是學校的問題!」、「3X歲已婚有小孩才想到這問題嗎?」;還有人勸她「各位頂大不要妄自菲薄,人生很長,都可以花四年唸書,那何不跳出科系花4年轉職」、「當年第一份工作只有36500,工作就好好學,找時機跳槽加薪比較快」、「趕快學投資,誰還在上班,30歲已退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頂大#大學#科系#求職#職場#約聘#月薪#面試#待遇#躺平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6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