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痔瘡復發亂塞藥!細菌直衝破口 她感染流膿「摘除眼球」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8:20
痔瘡發作竟導致眼球感染摘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痔瘡發作竟導致眼球感染摘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常工作繁忙加上普遍外食,現代人幾乎都躲不過腸胃健康和排便問題,痔瘡的比例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大陸湖南一名夏姓女子也是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但沒想到這次復發,竟害她就此左眼失明,甚至必須摘除。

現代人消化不好,排便跟著不順暢。(示意圖,非本文所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多家陸媒報導,夏姓女子原先就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今年2月舊疾復發,不但肛門周圍疼痛,還伴隨血便症狀,不過她疑似是因為認為這是「老毛病」,因此沒有選擇就醫,而是在網路上購買治療痔瘡的藥物塞肛,但不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嚴重,甚至還發生左眼腫脹的情況。

夏姓女子當時並未多想,只以為是自己沒休息好,熬夜導致眼睛不適,直到4月初她發現左眼分泌物增多、流膿、視力模糊,才趕緊求診,醫師診斷她為膿毒症、左眼眼內炎伴眼球穿孔、肺膿腫,歷經一連串治療之後,還是不得不接受左眼球摘除手術。她懊悔的表示,「沒想到小小的痔瘡帶來這麼嚴重的後果,應該早點到醫院治療的」。

圖/翻攝自新浪

而醫師也解釋,根據病史並結合檢查檢驗結果,夏女的眼膿腫、肺膿腫來源於痔瘡,這是因為痔瘡發作後,內痔曲張的血管壁破裂出血,細菌通過破損口入血四處播散導致膿毒血症,細菌在眼部和肺部生長繁殖引起眼膿腫和肺膿腫。雖然夏姓女子感染導致失明的情況屬於少數個案,但醫師還是建議痔瘡發作時,不要盲目用藥,而應該正規就醫,以免出現不可挽回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痔瘡#便祕#血便#眼睛#流膿#眼球#摘除#排便#膿毒症#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177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