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養殖 結果共1,572筆

  • 秋蟹正肥 苗栗大閘蟹「綠養」豐收新鮮上市

    又到了品嘗大閘蟹的季節,今年苗栗大閘蟹,養殖狀況比往年好,價格一隻大約貴了30元。大陸的大閘蟹也進口了,大陸豐收價格下跌,但是進口到台灣,比去年漲了2成。以4兩蟹來說,台灣500至550,大陸的大約300至350元。
    2023/10/09 12:50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陸農民一窩蜂效應! 「愛馬仕葡萄」、大閘蟹價格腰斬

    中國大陸這幾年在各地養殖大閘蟹,以及移植源自日本的麝香葡萄,農漁民一窩蜂的效應,導致今年產量都大增,供應過多,價格紛紛下跌,甚至腰斬。
    2023/10/03 12:44
  • 中秋神蝦千人會烤遇暴雨 「現撈」流水蝦差點變「水流蝦」

    中秋節屏東潮州有一場千人烤肉活動,神蝦大會烤,席開230桌,有烤全豬還有在地養殖的泰國蝦,活跳跳現撈現烤,只不過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滂沱大雨,持續一個小時,雖然有帳棚,但還是會潑到水,有人撐傘穿雨衣,原本DIY撈流水蝦活動也緊急喊卡,差點就變「水流蝦」。
    2023/09/30 14:26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南豐村又崩塌!東眼溪邊坡坍 河道變堰塞湖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又發生大面積崩塌,還造成「東眼溪」河道大幅縮減,堆積了3層樓高的土石,形成小型堰塞湖,不過大量砂石讓溪水混濁,導致下游養殖魚池水不夠清澈,大量香魚死亡,居民也擔心再坍方下去,下游南豐村、霧社會有危險。
    2023/09/22 22:49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鱷了嗎?廣東75巨鱷趁洪災落跑 特警持槍追殺「只抓到8隻」

    中國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近日爆發洪水,導致多條養殖場鱷魚逃出,包括69條成年鱷、6條幼鱷,當局緊急出動大批人力抓捕,目前已抓回8條,並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外出,現暫無人員身亡報告。
    2023/09/13 12:11
  • 75隻鱷魚集體逃家!「只抓回8隻」公安急喊:沒事別出門

    中國廣東省某村落在昨(11日)傳出,某間養殖場有75隻鱷魚逃家,網友將影片上傳到網路引起騷動。對此,當局證實鱷魚逃家的消息,並呼籲居民盡量減少外出。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已抓回8隻鱷魚。
    2023/09/12 19:02
  • 鱷魚逃出來啦!廣東暴雨河面漂鱷魚 西安老街變急流

    中國大陸持續傳出極端暴雨災情,陝西西安的老街,瞬間變成湍急的河流,沖走攤販。還有廣東,因為暴雨淹水,養殖場內70多隻鱷魚,趁機游出來,目前還在搜捕中。
    2023/09/12 13:45
  • 梅山斷層爆發前兆? 嘉市上下搖震破養殖場11魚缸

    嘉義近半個月連續發生4起地震,平均規模都在4以上,儘管有學者推測,不排除跟梅山斷層爆發有關,不過氣象局回應,震央離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能量釋放,不過震度威力不小,市區上下搖晃,就有養殖場瞬間被震破了11個魚缸,損失慘重。
    2023/09/06 13:25
  •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2023/09/03 12:52
  •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2023/08/31 20:13
  •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2023/08/31 15:11
  • 養了沒人吃!陸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2億隻海參恐滯銷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部分周邊國家不滿,各國漁民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漁業因此面臨嚴重的滯銷危機,新潟縣佐渡市的2億隻海參恐無處可去,漁民無奈表示,原本有高達99%海參都是出口至中國大陸,「無論如何,只能仰賴中國」。
    2023/08/31 11:10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我的魚咧?養殖石斑遭竊 業者損失200多萬

    珍貴的養殖石斑魚竟然被人偷竊。澎湖西嶼鄉一處石斑魚養殖場,先前颱風損失慘重,才剛換新魚網,26日傍晚,業者陳先生發現魚飼料用量減少,仔細一看,不只5個箱網被破壞,打結手法也完全不同,海裡養殖的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整個澎湖只有他人工繁殖成功,卻突然出現其他業者在網路上販售,疑似偷釣他的魚。
    2023/08/29 20:48
  • 國際分析/日本排放核污處理水入海 鄰國譴責批製造環境傷害

    日本政府決定,要把福島核污染處理水排放到太平洋內,引起國內外一片撻伐。雖然岸田文雄強調核污處理水都經過先進技術的過濾和稀釋,卻無法消彌民眾的擔憂,尤其核廢處理水中含有無法去除的「超鈾放射性物質」,將對人體和海洋造成難以預料的危害。
    2023/08/29 17:20
  • 福島排核廢水入海了! 陸禁「全日本」水產品 陸水產股慶祝漲停

    日本福島今(24)天中午起,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進入海洋,中國大陸反應最激烈,不僅官媒大篇幅直播,更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進口,讓中國大陸本地的水產養殖股,股價紛紛暴漲,甚至出現漲停
    2023/08/24 18:11
  • 好大!牡蠣挖出1公分天然珍珠 業者樂翻

    一名澎湖科大的實習生,日前在牡蠣養殖場挖出,直徑長達1公分的天然珍珠,珠寶業者預估售價可達2000到1萬元,因為牡蠣有珍珠,真的非常罕見,將這份禮物稱為「災後之珠」,準備舉辦義賣,成交金額將會全數捐贈做公益。
    2023/08/15 13:19
  • 澎湖牡蠣藏珍珠!蚵農「颱風後救心血」見驚喜:當傳家之寶

    澎湖海上箱網養殖遭杜蘇芮颱風重創,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業者搶收殘餘牡蠣。白沙鄉通樑村張姓業者在挖掘牡蠣肉時,赫然發現1顆大小達0.9公分珍珠,為從業近40年來首見。
    2023/08/14 20:54
  • 颱風重創澎湖農漁產業 養殖漁業災損初估7000萬

    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農漁產業,其中箱網養殖漁業最為嚴重,心血付之一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勘災,初估養殖漁業災損約7000萬元。
    2023/08/10 11:07
  • 日本藏壽司吃得到屏東龍虎斑! 台灣也有限定版

    石斑魚少了大陸的市場,台灣除了班班吃石斑,也努力拚外銷亞洲其他國家,而屏東石斑魚養殖面積達610公頃,占全台4成,現在進軍日本知名壽司店,生食級的石斑魚,做成鹽麴青斑壽司,在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日本限定,台灣的分店也可以吃到,推出「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搭配柚子香氣,清爽不膩。
    2023/08/06 14:38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