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牡蠣藏珍珠!蚵農「颱風後救心血」見驚喜:當傳家之寶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54
澎湖有養殖業者在牡蠣裡挖出珍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
澎湖有養殖業者在牡蠣裡挖出珍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

澎湖海上箱網養殖遭杜蘇芮颱風重創,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業者搶收殘餘牡蠣。白沙鄉通樑村張姓業者在挖掘牡蠣肉時,赫然發現1顆大小達0.9公分珍珠,為從業近40年來首見。

有近40年牡蠣養殖經驗的張姓業者表示,以往挖掘牡蠣肉時多半只是小砂子,一般肉眼根本無從分辨。自己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牡蠣「結石」,雖然大小比不上日本專門養珠的黑蝶貝,但要看到這麼大的天然珍珠實屬難得。

 

這顆牡蠣珍珠外型渾圓,色澤則是白色偏粉紅,大小有0.9公分,是工人們割取牡蠣肉時發現,張姓業者視若珍寶,要收藏成為傳家之寶。依澎湖地區養殖業者說法,過去聽聞有漁民在木瓜螺中發現天然珍珠,至於牡蠣則未曾聽聞。

珍珠日文又名真珠、蚌珠,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CaCO3),市面上珍珠多為專業人工養殖採珠,經分類、漂白、打磨、增光等程序後進入珠寶市場。價格部分視其類型、大小、顏色、表面質量等而定,一般野生珠較養殖珠更值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牡蠣#蚵仔#養殖#蚵農#養蚵#珍珠#傳家之寶#碳酸鈣#珠寶#幸運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88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