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魚咧?養殖石斑遭竊 業者損失200多萬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48

珍貴的養殖石斑魚,竟然被人偷竊。澎湖西嶼鄉,一處石斑魚養殖場,先前颱風損失慘重,才剛換新魚網,26日傍晚,業者陳先生發現魚飼料用量減少,仔細一看,不只5個箱網被破壞,打結手法也完全不同,海裡養殖的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整個澎湖只有他人工繁殖成功,卻突然出現其他業者在網路上販售,疑似偷釣他的魚。

圖/TVBS

 
打開箱網,檢查養殖的石斑魚狀況,ㄟ等等,這繩結,怎麼跟之前綁法不一樣。

發現箱網被人動過,趕緊打開來查看,竟然少了好多尾,粗估損失至少200萬。

養殖業者陳先生:「因為在餵料的時候,本來是吃250公斤,牠只吃了大概150(公斤)就不吃了,為什麼別口箱網都正常,就那幾口不正常,結果仔細一看,我們的網蓋是已經被打開的。」

 
圖/TVBS

地點就發生在澎湖西嶼鄉一處石斑魚養殖場,26日傍晚,陳先生先注意到魚飼料用量減少,檢查發現,一共有5個箱網被破壞,打結處也和他的習慣手法不一樣,懷疑被偷,而且不只一人犯案,事後在網路平台看到,有其他業者在販賣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明明是他獨賣的稀有魚種,怎麼對方還說有庫存可以供應。

養殖業者陳先生:「在我們澎湖是可以釣到沒有錯,但是只能偶爾釣到1尾,絕對沒有辦法大量去釣這種魚啦,你釣到之後你釣好幾百公斤去賣,ㄧ下子就知道那一定是偷釣的嘛。」

遭竊的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是大海中稀有的夢幻珍品,平常生長在100至150米的大海深處,要轉移到10米深的海上箱網養殖非常不容易,整個澎湖地區,只有陳先生人工繁殖成功,市價1公斤1000塊左右,供應給全國各地有需要的餐廳及飯店,卻遭到偷釣販賣。

圖/TVBS

珍貴的石斑被偷,陳先生原本不打算計較,但網路上的魚販,似乎不怕偷釣被發現,還說自己庫存很多,有需要都可以找他,質疑對方根本是把他的箱網當自家冰箱,讓他氣得決定報警,要揪出偷釣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偷竊#石斑魚#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7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