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暨大學生會費60幾萬「消失」 前會長:領出遭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0:07
圖/TVBS
圖/TVBS

南投暨南大學遭到新一屆學生會爆料,在今年6月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0幾萬,而把錢領出來的人是前會長,他表示當下也有報案,表示錢放在車廂內就不見了,但現任學生會質疑,前會長分批領了好幾次,而且提領時間到發現不見,事隔一個多月,實在不合理。

圖/TVBS

 
南投暨南大學第18屆學生會PO網指稱,新舊會長交接之際,發現會費直接少了60幾萬,而把錢領走的人,是前會長方姓同學。

當事前會長方同學:「(遺失)具體金額是642000。」

新一屆的學生會整理會費遺失時間軸表示,3/22學生會審議下學期預算案,包含學生會費、退費、演唱會預算案,但最後決議不通過,4/6方姓前會長以費用不佔用第17屆任內預算金,先提領了18萬2千多,5/3因為通過了演唱會預算,結果5/8、17、22、24方前會長就分了4次提領50萬,直到6/20,17、18屆學生會要辦理交接時,發現帳務少了60幾萬,方前會長,在20日先報了遺失,隔天又報竊盜,他向警方供稱,是放在機車車廂,結果不見了,現任學生會長已經提告侵占。

 
當事前會長方同學:「在這結果告一段落後,若仍然無法順利解決,那我會馬上和學校討論後續的處理,然後該負起的保管責任我當然會負,對於保管上的疏忽,造成同學困擾,我感到相當抱歉。」

圖/TVBS

暨大學生(非相關人):「最重要重點就是他怎麼可以一次,就是好像不用什麼審核,也不用什麼人陪同,他就可以一個人獨自把錢領出來。」

暨大學生(非相關人):「我覺得蠻誇張,就是他們程序上有問題。」

圖/TVBS

暨南大學發聲明表示,學生會屬於學生自治範圍,校方不會介入,而事件也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不過警方私下透露,方姓前會長的供詞和目前偵辦跡象有不符之處,不排除各種可能性,偵辦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暨南大學#學生會費#經費#爭議#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543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