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漂亮!意外捕獲鮮豔螃蟹 竟藏有劇毒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09

外表鮮艷的動植物別亂碰,因為可能藏有劇毒,澎湖湖西一名漁民,在北寮出海作業時,意外捕獲了一隻鮮豔花紋的螃蟹,從來沒見過的情況下,漁民到網路上詢問,結果發現這是一隻,可以毒死400到500名成人的毒蟹「繡花脊熟若蟹」,幸好他沒有誤食,趕緊將牠海放。

圖/TVBS

 
少見的花紋,這隻螃蟹顏色好鮮豔,民眾意外捕獲,差點吃下肚。

螃蟹業者vs.記者:「(你平常在賣螃蟹有看過嗎),沒有欸沒看過。」

民眾vs.記者:「沒有欸,應該不能吃吧,因為那個色彩很鮮豔,應該不能吃吧。」

 
不只專門賣螃蟹的攤商沒碰過,漁民也沒看過,這到底是甚麼品種。

圖/TVBS

捕獲漁民:「因為通常那個海域都是食(用)蟹比較多,結果那天看到的是一隻紅色,長得很像馬賽克瓷磚的紅色螃蟹,通常很鮮豔的那種,通常感覺就是有毒就不要吃。」

澎湖湖西北寮,一位漁民出海尋找海鰻,偶爾也會捕獲到一些蝦蟹貝類,但發現這隻螃蟹,有點特別,他想起爸爸曾經說過,如果螃蟹花色鮮艷,甚至蟹螯是黑色的,可能有毒不能吃,還PO網問網友,網友直說千萬別吃,於是隔天馬上海放。

專家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技工冼宜樂:「全身紋路非常特別非常多網紋,顏色看起來很鮮豔,所以這隻繡花脊熟若蟹,就是一隻很好辨別的螃蟹。」

這種是繡花脊熟若蟹外表色彩鮮豔,蟹螯前端有塊黑色,常出沒在低潮線到水深30米的岩石底下或珊瑚礁叢,因為他是神經性毒素,碰到還好,但不小心誤食絕對會沒命,以他的毒性,是可以毒死400至500名的成年人。

圖/TVBS

還好漁民最後沒吃下肚,在野外看到不認識或特別鮮豔的動物植物,都得要更加小心留意,不要輕易的觸摸甚至食用,否則一不小心,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漁民#上海#螃蟹#劇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1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