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葩愛情故事/飄洋過海的愛情學分

作者 Faith
發佈時間:2023/08/2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2:13
期待彼此再見揚帆時,各自都覓得幸福愛情!(圖/Faith提供)
期待彼此再見揚帆時,各自都覓得幸福愛情!(圖/Faith提供)

年輕時,我和J曾經短暫交往,由於分別居住在不同的國家,也就沒有再見面,但保持聯繫。奇怪的是,這20多年來,每隔幾個月我總會夢見J,即便我有交往的對象,這個情況都沒改變。

年輕時的我為愛情很癡情愚昧,男友L頻繁外遇,心碎痛苦之餘,我每每最終接受他外遇謊言的鬼話連篇,直到有一天,L把自己做的髒事惡意地抹黑在我身上,攻擊我,我才醒了,明白他的良善早已逝去,看懂了他多年來的計中計和離間,陰水太深了,絕非是愛情呀!離開是人生幸福的出路!

 

雖然我的靈魂重傷,青春已逝,但很感恩上天給我契機幫助我離開,否則,我可能冤死在L的愛情裡,一生全毀。離開後的每一天都是珍貴,我沒有把時間浪費在仇恨和怨氣上,我專注地內化所發生的一切,自我療癒,重建生活,沒有失去對生命的熱情和愛情的嚮往,

為何會夢見J?這個問題再度盤旋在我心裡,是靈魂伴侶?還是累世的因緣裡到底在牽掛甚麼?我想去探索答案,止息J繼續出現在我夢裡。原本彼此就互有好感,且又都是單身,於是輾轉,中年的我們重新回到愛情……。

在土耳其的相處,或許是久別重逢的感動,彼此有著一份感恩!而時逢新冠疫情的衝擊,促使J改變了生涯規劃,提早落實他的帆船航海夢,我也因此在台灣、美國二地參加帆船的學習和考試,雖然帆船不是我的志向,但疫情所帶來的大量死亡影響了我的想法——何不去豐富自己的生命,去嘗試全新的事物,從中去看見未曾發現的自己!再說這是J的夢想,我樂於陪同!
 

J常說他會以行動弭補年輕時在東京時對待我的錯誤行為,以證明他對我的愛,但我並沒有見證到,反倒是J不可思議的小氣行為一再浮現。

比方在美國的生活,一起去大賣場,我選購了牙膏和護墊,結帳時他竟挑出來要我自己結帳;說好的請我吃飯,結帳時追加點的啤酒錢卻要我付;還有更離譜的,J為我選購生日禮物,結果結帳時卻要我負擔一半的錢……。

真是夠了,對吧?!我著實受驚了!但我勸自己先想想他的優點,別太早下任何結論,去暸解他的人生是如何演化出這樣的金錢態度!

我們從克羅埃西亞開展了地中海帆船航海生活,對於新手的我們處處是挑戰,新手航海讓J很容易緊張,偏偏他的性格又很逼壓自己,而他解壓的方式糟透了,酒越喝越多,弄得我失去與他喝酒的興致,原本每天小酌的我逐日遞減,甚至不喝了。

J罔顧自己是船長的身份,屢勸不聽,總是說自己喝得並不多,上岸採買時,老是叮嚀他人要買一堆食物,自己卻是買少少的食物和令人失望的酒多多。惡性循環之下,J容易情緒不穩,越來越愛吆喝、指揮我,同船協航的朋友都看不下去,勸J要善待我,苦笑地對我說千萬別跟自大的美國男人約會!

人生走到中年,面對壓力、若無法幫助自己的壓力和情緒往善的方向循環,那麼大半的人生到底學到甚麼?就中年婦女的我,可不願折騰自己的生命放在混亂的拉扯裡掙扎;更何況歷經與L的慘痛愛情,在愛情裡明辨是非,保有自主和決定權、不受情感綁架和情緒勒索、對我而言是重要的關係品質。

雖然我和J的愛情未能成就,共築愛之船,但回歸友情是最好的安頓,我沒有遺憾;或許靈魂裡的願已了,我再也沒有夢見J了。而關於J金錢態度的演化,我也看明白了——主要是內在匱乏愛、沒有安全感、恐懼沒有金錢,因此,即便他其實有錢也容易誤導自己的言行。
 

謝謝J讓我成為帆船航海的一份子,期待彼此再見揚帆時,各自都覓得幸福愛情!


【那些年,我們的愛情故事】強力徵稿中
分享一段難忘的愛情故事,可以是熱烈的心動時刻、難受的心碎時刻,也可以是傻眼貓咪、頭冒問號的奇葩經歷,還有對毛孩寵物的愛,或是一張見證愛情的時光老照,就有機會登上《TVBS新聞網》。投稿評選前4名,小編還要送你到澎湖免費住宿!更多詳情請點此

活動方式
※投稿連結:https://forms.gle/RdyFX237g6HmvRb96
※投稿時間:8/8(二) - 8/22(二)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經評選前4名將可獲得澎湖免費住宿,評選標準為「70%內部評選+30%粉絲專頁貼文按讚數」。

活動獎項
1. 海寓所海景民宿-海景四人房1晚 (原價:1萬2千)
2. 有間寓背包旅宿-蜜月雙人房1晚 (原價:1萬)
3. 海寓所海景民宿-海景雙人房1晚 (原價:8千)
4. 有間寓背包旅宿-太空艙包間1晚 (1人得獎8人同住)
*住宿預約期限至2024年8月31日止,預約規則依民宿業者公告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情#帆船#外遇#異國戀#澎湖#民宿#投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6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