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核廢水排海倒數!福島人怒吼「努力白費」:9月提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20:34
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福島縣居民9月將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圖/TVBS資料畫面)
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福島縣居民9月將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政府決定最快明天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反對此計畫的福島縣居民及漁民等表示,9月將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中央政府及東電中止排放計畫。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TVU福島電視台及產經新聞報導,反對「核處理水」入海的居民、漁業從業人員、律師等人組成的團體,今天在福島縣磐城市召開記者會,表明9月8日將向福島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日本政府原子力規制委員會(類似台灣的原子能委員會)取消排放入海的合格許可,同時要求營運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停止排放。

 

律師表示,原告將是福島縣等地居民及漁業從業人員,並主張國家跟東電2015年曾書面承諾當地漁民「未獲相關人士理解不會(對核處理水)進行任何處置」,但國家跟東電卻不顧承諾採取違反契約的行為,侵害居民平穩生活的權利,破壞海洋相關人士的生活基礎。

預計加入原告行列的磐城市民鈴木茂男在記者會表示,絕不容許不守承諾,而排放「核處理水」入海會讓至今的努力白費,拖延當地重建的腳步。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月遭受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稱311大地震)帶來的海嘯侵襲,引發爐心熔毀,為冷卻熔融核燃料團塊,又製造出汙染水。東電利用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的多數輻射物質,最後變成「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貯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內。
 

日本政府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負責實際作業的東電,最快將在台灣時間當天12時左右排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漁民#輻射#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418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