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太空史首次!印度探測船今晚登陸月球南極 直播看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1:16
印度月船3號探測器,預計將在23日20時挑戰登陸月球南極。(示意圖/翻攝自ISRO官方粉專)
印度月船3號探測器,預計將在23日20時挑戰登陸月球南極。(示意圖/翻攝自ISRO官方粉專)

印度月船三號(Chandrayaan-3)無人探測器,在升空一個多月後,將在台北時間23日20時,挑戰人類太空史上,首次在月球南極(south pole)軟著陸的里程碑,只要能登陸成功,印度將成為第一個完成壯舉的國家,也是史上第四個成功軟著陸月球表面的國家,該國航太中心將進行全程直播。不久之前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Luna-25),才因為登陸期間沒抓準推進器時間,導致探測器最終功虧一簣,在月球表面墜毀而任務失敗。
 

 

 


回看人類登月的歷史,只有美國、前蘇聯與中國大陸三強權,曾經成功登陸月球表面,但他們登陸地點都集中在月球赤道地帶;印度此次挑戰地點,是人們相對陌生的南極,目前尚未有國家的探測器,成功在此區域軟著陸。也正因為這個「難得的歷史時刻」,吸引大批印度網友在社群集氣,期盼能夠親眼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的時間流程,月船三號預計將在台北時間23日20時15分,開始登陸任務流程;如果流程順利無誤,探測器將在20時34分登陸月球南極表面。事實上,印度並不是第一次嘗試登陸月球南極,早在2019年月船二號(Chandrayaan-2 mission),就曾經嘗試過一次,但最終沒能成功著陸,反而與月球25號一樣墜毀在表面。
 
印度並非第一次挑戰月球南極,早在2019年月船二號任務,就曾挑戰失敗墜毀。(圖/翻攝自ISRO官方粉專)

天文科學家曾解釋,為什麼月球南極登陸難度係數這麼高,主要和該區域充斥各種隕石坑和巨石有關,探測器在下降過程中,很容易受到干擾或影響,進而導致角度偏離或其他變因,導致最終登陸失敗而墜毀。由於月球南極地區,是該星球上唯一存在不會被太陽照射的區域,科學家相信,某些隕石坑底部很可能存在水資源,或能找尋到更多礦產資源和宇宙發展痕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月船三號#月球#探測器#月球南極#軟著陸#Chandrayaan-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95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