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2:52
嘉義布袋鎮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損失慘重。(圖/TVBS)
嘉義布袋鎮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損失慘重。(圖/TVBS)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豬舍遭到流浪犬成群結黨攻擊。(圖/TVBS)

 

更多新聞:愛車停家門口毀了 車主傻眼野狗是凶手

根據養豬戶張益誌表示,上個月25日下午3點豬舍遭到5隻流浪犬成群結黨攻擊,當下馬上驅趕還差點被咬,無奈還是有2、3頭豬被咬死,沒想到27日半夜又二度入侵,雖然有通知家畜所來放置誘捕籠卻一隻都沒抓到,31日狡猾的浪犬又咬破帆布鑽進另一處豬舍攻擊豬。短短一周已經被流浪狗入侵三次,共11頭豬被咬死,粗估損失逾20多萬元。

另外張先生也分享自家豬遭到流浪狗咬傷的傷勢,他表示許多豬隻臀部、大腿,都被流浪狗咬到血肉模糊,還有明顯的齒痕,看了相當心疼。
 
短短一周已經被流浪狗入侵三次,共11頭豬被咬死。(圖/TVBS)


更多新聞:百萬86豐田跑車為閃野狗撞路樹翻覆 大火狂噴燒成廢鐵

不過尷尬的是,動保法有規定不得傷害動物,也讓張先生無奈地嘆道,動物法這樣許多農民都不敢傷害就怕違法?但是自家的財產已經明顯受到損害,到底要人民要怎麼做?簡直比狗還不如。

除了養豬戶受到損害外,鄰近的養鵝戶也逃不了野狗攻擊。一位養鵝戶張豐欣先生表示,自己養鵝場也被入侵3次,當時有600多隻鵝被咬死,損失約30萬元。他也呼籲政府,流浪犬攻擊性太強,是否法律上應該要有所規範?
養鵝場被野狗入侵3次,造成600多隻鵝被咬死。(圖/TVBS)


對此,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回應,獲報豬隻遭流浪犬咬死後,有派員捕捉,但豬舍附近空曠,難以追捕,目前架設誘捕籠及加強巡邏,並請豬舍加強防範,另外,八月起絕育犬隻回置時加裝矯正棍,降低活動力,並進行家訪,瞭解各家戶是否正確管理家犬。


布袋鎮是流浪犬問題嚴重,立委蔡易餘與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仁義也在(1日)前往受害豬舍關心,蔡易餘表示,已要求農業部補助地方精準捕捉的人力及設備,處理具攻擊性的流浪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狗#咬死#養豬戶#鵝#農戶#嘉義縣#流浪犬#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2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