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蟹正肥 苗栗大閘蟹「綠養」豐收新鮮上市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9

又到了品嘗大閘蟹的季節,今年苗栗大閘蟹,養殖狀況比往年好,價格一隻大約貴了30元。大陸的大閘蟹也進口了,大陸豐收價格下跌,但是進口到台灣,比去年漲了2成。以4兩蟹來說,台灣500至550,大陸的大約300至350元。

圖/TVBS

 
微涼的秋天,是品嘗大閘蟹的季節,苗栗大閘蟹已經上市,新鮮活蟹清蒸烹煮就很甜。

民眾:「你看,哇,這蟹膏很飽滿。」

秋蟹正肥,苗栗縣長鍾東錦和苗栗市長邱鎮軍,也和民眾來嘗鮮。

 
今年放養約有30萬隻,業者採取「綠色生態」、「疏養」養殖模式,並以益生菌改善水質,避免使用藥劑,讓今年養殖收成數突破3成,

圖/TVBS

蟹農范賢達:「這個有六兩多(六兩多)對,(今年狀況怎麼樣?)今年狀況非常非常好。」

業者說,今年在蟹場內捕獲多隻5兩重的母蟹,相當少見,顯示今年苗栗大閘蟹的生長情況非常好,價格因為大小隻差別,價位在350到900之間,比去年大約調30元。

蟹農范賢達:「這個草的作用一個是淨水乾淨水質,一個是給大閘蟹休憩玩耍用的,所以這水草很重要水草種得好大閘蟹就是好。」

比較大陸大閘蟹,以最普遍的4至5兩大小來看。

台灣公蟹500元、母蟹550元。大陸進口9成是公蟹,零售價約300到350元。

大陸的大閘蟹,不限於陽澄湖,江蘇省養殖普遍,今年氣候適宜大豐收,在大陸價格比去年便宜。不過來到台灣,比去年漲了大約兩成。
 

水產業者表示,進口大閘蟹藥物檢驗不合格,就會取消進口商資格,去年三家進口,今年只剩下一家。

圖/TVBS

上個月第一批抵達,甚至比去年貴了5成,目前第三批進來了,價格稍降下來,比去年貴兩成。相較於台灣本土大閘蟹,反而遠地來的大陸蟹便宜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蟹農#大閘蟹#苗栗#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