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了沒人吃!陸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2億隻海參恐滯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1:10
日本養殖漁業大量海參暫時無法出口到中國大陸。(圖/翻攝自新潟ニュース NST youtube頻道)
日本養殖漁業大量海參暫時無法出口到中國大陸。(圖/翻攝自新潟ニュース NST youtube頻道)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部分周邊國家不滿,各國漁民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漁業因此面臨嚴重的滯銷危機,新潟縣佐渡市的2億隻海參恐無處可去,漁民無奈表示,原本有高達99%海參都是出口至中國大陸,「無論如何,只能仰賴中國」。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在新潟縣佐渡市養殖海參的漁民須藤由彥表示,佐渡產的海參肉質厚實,原本在中國非常受歡迎,他的養殖場與中國大陸企業展開合作,從2022年5月起開始全面投入生產海參,但由於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日本的水產品,養了2億隻海參卻無處可賣。

 

海參在中國大陸是很受歡迎的高級食材,但在日本的消費市場則不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海參在中國大陸被稱作「海洋中的黑鑽石」,是十分高級的食材,但在日本國內,海參並不如扇貝等海產受歡迎,銷售量極為有限,因此養殖海參主要靠的還是出口到中國。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數據,日本水產品的最大出口國是中國大陸,2022年的出口額達到871億日圓,占比為22.5%;其次則為香港,出口額為755億日圓,占比約19.5%,光是大陸、香港就佔了超過4成。其中又以扇貝類出口額最多,達到467億日圓,第2名就是海參,出口額為79億日圓。
 
 
須藤表示,他今年7月才訪問中國大陸,雖然希望中方的進口禁令不會持續太久,但他已經開始在養殖場生產其他鮑魚等在日本國內也能銷售的海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含氚廢水#水產品#海鮮#海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