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貝里斯 結果共201筆

  • 有夠辣!貝里斯「國寶」辣椒醬外銷37國 台灣也吃的到

    貝里斯的農業經濟也很重要,低度開發的貝里斯,在全球暖化下,如何抵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畢竟農業是靠天吃飯,沒有收成,就沒有飯吃。貝里斯在經濟政策上面的三把箭,藍色經濟、橘色經濟、綠色經濟,其實射往同一個靶心,也就是永續發展,要兼顧環境以及建設,政府與民間要有一定共識。
    2024/01/20 22:10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 女力等於經濟力! 加勒比海地區婦女靠創業翻身

    女性勞動力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期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女性失業率達22%,全球也有很大比例的女性離開勞動市場,2021年起,台灣與貝里斯共同推動「婦女賦權計畫」,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教她們如何創業。我們採訪當地婦女,Amira,她從一名全職媽媽,到現在能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而像她一樣受惠的女性,目前在貝里斯有超過700名,她們不只幫助自身家庭經濟,也在整體國家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4/01/20 22:00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世界偉大奇蹟「大藍洞」 每年吸引全球潛水客朝聖

    貝里斯被觀光客視為充滿多元文化的旅遊天堂,以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系統聞名,因為瀕臨加勒比海,水上活動盛行,還擁有全球潛水客嚮往的朝聖景點,大藍洞。當地官員透露,光是海上經濟,就貢獻了超過10億美元;然而,大量遊客不只帶來錢,也帶來破壞,這對極度需要觀光收益的貝里斯來說,陷入兩難。
    2024/01/20 21:51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咩!中美洲紐西蘭在這 貝里斯成綿羊故鄉

    貝國國內市場有限,出口貿易額不大,產業以觀光、林業、農業為主。過去,貝里斯的羊,因為近親繁殖,品種不良,現在透過種羊計畫,進口優良種羊及更新種羊品種,貝里斯致力於打造中美洲的紐西蘭,成功將經認證的種羊群,從20頭擴增到244頭,預期提升羊農飼養收益30%。
    2024/01/20 21:43
  • 以巴衝突以來拉美第2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中美洲國家貝里斯今天宣布,已中斷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這是自以色列攻擊加薩地區(Gaza)以來,第2個與以色列斷交的拉丁美洲國家。
    2023/11/15 15:09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拚守住我非洲唯一友邦 蔡英文9月下旬擬率團訪史瓦帝尼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據悉9月下旬將再度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若有出訪行程的規畫,總統府會適時及主動對外說明。
    2023/08/23 10:06
  • 聯利輪擱淺中國船東欠繳脫救費 執行署6600萬起拍

    去年擱淺台東外海的貝里斯籍聯利輪被拖帶回高雄港,船隻貨主們集資付掉大部分脫救費拿回貨物,但中國籍船東仍置之不理,遭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訂9月5日拍賣,起拍價6600萬。
    2023/08/04 14:31
  • 亡命鴛鴦逃21年頭髮白了!捲40億永久躲泰國 遭遣送返台

    20多年前曾有4千多人受騙,損失近40億台幣,該事件涉及一對名為陳智燦和劉美雪的夫妻檔。2000年,他們虛設了一家名為「列治文」的空頭公司,冒充歐洲日內瓦集團的子公司,吸引投資者投入期貨保證獲利,然而該公司在隔年11月宣布倒閉,並拒絕還本金。兩人潛逃海外,最近被發現在泰國,並持有貝里斯護照企圖取得永久居留權。但泰國警方揭發了他們的通緝身分,將他們遣送返台。
    2023/07/18 19:36
  • 中國施壓WHA拒台於門外 外交部怒轟:蠻橫無理深感不齒

    第76屆WHA今(22日)開議,對於大會最終決定不將台灣友邦提案列入議程,外交部深表遺憾與不滿;對於中方持續不擇手段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蠻橫無理行徑與漫天大謊,外交部深感不齒。
    2023/05/22 20:20
  • 網稱蔡英文出訪又傳私菸案 總統府駁斥:將報案查發文來源

    社群論壇PTT、Mobile01等網站近日出現網友發文指涉總統府侍衛走私香菸,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0)日澄清,經查證並無文章所指涉情形發生,文章內容為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
    2023/04/10 16:22
  • 不斷更新/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對台灣最好 蔡英文:盼未來總統延續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在結束造訪完我中美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行程之後,今天(6日)進行訪美重頭戲,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1點,親自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的每日重點。
    2023/04/07 07:47
  • 能看不能買!昔爆私菸案 總統專機禁買免稅

    總統蔡英文這趟出訪友邦,機上全部禁賣免稅商品,就是因為上回2019年她出訪時,爆發的私菸案引發後續政治風暴,這回總統出訪乾脆都不能買了,有些立委改買在地特色小物,當作回台伴手禮。
    2023/04/05 12:34
  • 蔡英文會晤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傳達4訊息:會做可靠經貿夥伴

    隨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昨(4)日表示,總統過境紐約期間,與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會晤,也與3位跨黨派參議員早餐會;蔡總統期盼台美之間,能夠在共同關注的安全議題上繼續合作,台灣會持續做為關鍵且可靠的經貿夥伴,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正面力量。
    2023/04/05 12:29
  • 蔡總統會見麥卡錫 160名國際媒體大陣仗關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明天將會晤台灣總統蔡英文,備受國際關注,包括美國主流媒體在內,有超過160名國際媒體記者申請採訪。
    2023/04/05 06:17
  • 「蔡麥會」確定 中美訪問回程.加州雷根圖書館登場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中美洲的訪問,回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已確定美西時間4月5日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登場。不像過去,總統過境美國行程相對低調,這次台美雙方罕見地在「蔡麥會」開始前兩天,就發出採訪通知;選擇的會面地點,更暗含「台美6項保證再確立」意味。而北京方面除了早前放話將會反制外,大陸外交部周二(4月4日)再次要求美方不得安排政要會面,並稱將「密切跟蹤事態發展」。
    2023/04/04 20:00
  • 看「貝羊計畫」 總統親餵羊笑喊:還咬我

    總統蔡英文貝里斯出訪,看「種羊計畫」,也就是我國協助友邦改善羊隻飼養管理,只是一看到羊,總統簡直融化,又是俏皮做鬼臉,又是親自拿奶瓶餵奶,展現不同以往另一面。
    2023/04/04 17:52
  • 美率先發採通! 4/6麥卡錫將和總統會面

    總統蔡英文人還在友邦貝里斯訪問,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率先發採通,證實將在台灣時間4/6和蔡總統碰面,這也是罕見元首還沒過境美國,美方即公開採訪通知,只是此舉也被中共嗆聲,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府方也反擊,說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
    2023/04/04 12:09
  • 蔡英文將會晤麥卡錫 總統府引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批中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當地時間3日在貝里斯,引用前美國總統雷根名言「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強調,跟民主國家交流是台灣人民的權利,中國沒有置喙餘地;期待與議長麥卡錫及跨黨派議員,面對面交換意見。
    2023/04/04 09:47
  • 【今晚熱搜】貝里斯/千賀滉大/富邦悍將/統一獅/汪小菲

    今(3日)熱搜關鍵字為「貝里斯」,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展開為期十天九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日下午抵達中南美洲友邦貝里斯菲利普戈爾德森國際機場之後,由我國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外貿暨移民部次長Amalia Mai登機迎接,貝里斯總督察芙拉(Froyla Tzalam)則於機梯前親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3 21:31
  • 笑問「考察團」名 總統:不是來買東西的嗎?

    總統蔡英文鞏固中美洲友邦,第二站來到貝里斯,一抵達貝國軍禮盛大迎接,而總統馬不停蹄前往僑宴,和僑胞餐敘,台上還開玩笑問「考察團」不是就來買東西嗎?還好台下大喊「是去商業化」幽默化解。
    2023/04/03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