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率先發採通! 4/6麥卡錫將和總統會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3:51

總統蔡英文人還在友邦貝里斯訪問,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率先發採通,證實將在台灣時間4/6和蔡總統碰面,這也是罕見元首還沒過境美國,美方即公開採訪通知,只是此舉也被中共嗆聲,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府方也反擊,說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

圖/TVBS

 
總統出訪拚外交,送了貝里斯5000台筆電,總統親自監督簽署協議,行程馬不停蹄,再到貝國國會,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我們知道有些國家試圖破壞我們的友誼,但基於共同的價值,和更繁榮和平未來的願景,我們仍然緊密相連。」

這意有所指,講的當然就是中共,就這麼巧,總統話才說完,美國朋友也出手。

 
隨團記者李作珩:「總統蔡英文在貝里斯的國會,發表演說拚外交,接下來將要啟程前往美國加州過境,預計會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只是現在這形式也是相當低調。」

圖/TVBS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發採通,證實將在台灣時間4/6,和總統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碰面。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準備好要跟麥卡錫,見面聊些什麽了嗎?),我們今天不是來看羊嗎?(什麼時候看麥卡錫,要跟他聊什麼?)」

總統不能多說,只是中共被問到是否可能為此軍演,也嗆聲,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如果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民主台灣要跟民主國家進行交流,這是台灣2300萬人的權利,中國沒有置喙餘地。」

圖/TVBS

這也是罕見,在總統人都還沒離開友邦,美方提前一天公布,見面消息。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出發前就決定嗎?),呃這個,我想今天公布,那出發前是否決定不是那麼重要。」

事實上這時間點,據了解早已敲定和麥卡錫會面,總統這顆定心丸,吃下一半,接下來,什麼形式,能談到甚麼內容,將決定這藥效給力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出訪#外交#貝里斯#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5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