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系主任 結果共261筆

  • 出動天王、天后推手!薛忠銘三金師資培育新秀 下一步計畫曝

    華語歌壇金曲製作人薛忠銘,擔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系主任,連續2年獲文化部流行音樂人才培訓補助,今(2024)年破天荒邀請到10位頂級業界師資,各個拿出養成流行音樂界天王天后的豐厚資源,開設一系列工作坊,培育歌壇幕前幕後新秀。
    13小時前
  •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亡 系主任忍淚:到天堂快樂打球、永遠記得你

    台體大一般組棒球隊救援投手楊姓學生21日騎機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沒想到遭陳姓移工闖紅燈撞上,隨後肇事逃逸,無奈楊生經搶救多日仍回天乏術,今(25)日台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系主任馬鈺龍也喊話,希望楊生到另個世界後,能繼續快樂打棒球。
    1天前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 高大成:查「食材」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表示,第二位死者臉上有熊貓眼,疑似是顱內出血狀況,懷疑是不是用到有問題食材,建議檢驗單位可以食材來源調查。
    2024/03/28 19:21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業者愛加蘇丹紅2關鍵!專家親曝:「挑這種」最安心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不僅零食,連同日常較常見的咖哩粉、白胡椒粉也慘淪陷,種種事件讓消費者們人心惶惶。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主任邱致廣對此解釋,業者添加蘇丹紅是為了增加食品的香味與辣度,同時他也建議消費者購買調味品時,應特別注意幾項特點,以確保能安心下肚。
    2024/03/12 10:55
  •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 80名學生提休學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持續延燒,累積80名學生要集體休學,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要收回原教室,更不滿系主任以「集體休學」和「全系都毀掉」的發言威脅學生,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暫緩,會等教育部派專家到校訪視,也會邀請學生,一起來評估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這之前,校方也承諾開放M1、M2教室給學生借用。
    2024/02/23 18:08
  • 台體大教室爭議延燒 學生舉「休學單」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徵室持續延燒,學生不只到招標室外緊盯,怕學校偷偷開標,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收回教室外,也不滿被系主任用「休學」或者是「全系都毀掉」的情緒發言威脅,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程序已暫緩,至於教育部則回應,已經準備派專家到現場確認,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會勘完成前,校方也必須開放M1、M2教室。
    2024/02/23 14:41
  • 曾接待英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台大戲劇系主任胡耀恆逝世 享壽88歲

    台大戲劇系創系主任及名譽教授,也是前兩廳院主任胡耀恆16日逝世,享壽88歲。台大戲劇系助教廖琇如受訪表示,追悼會等細節將會與胡耀恆家屬確認之後,再正式公布。
    2024/02/17 16:03
  • 分析/赴陸團突喊卡 政府與對岸博弈「選舉完犧牲旅遊業」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因為5月20日就是新就任政府,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政策的態度,盡快跟大家說明清楚。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此時祭出此政策有三種可能,其一,蔡政府此舉,恐是在扮演「黑臉」,讓賴政府520上任後,可以有所解套,等於是蔡英文在幫賴清德做球。
    2024/02/07 18:25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想退實驗室遭威脅「傳給外校系主任」 全網安慰:沒空理他

    大學畢業要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成為大學生們面對到的問題,若是要繼續升學,常見管道有推甄升學及考試入學,推甄入學的話不只看成績,還要看備審資料,所以不少人會在大學開始累積經驗。不過,一名女大生透露,原本想使用推甄的方式,故加入了一間以推甄為主的實驗室,不過後續因種種原因,最後選擇考試入學,就在29日與教授說明先想離開實驗室時,對方竟在實驗室群組公布她的個人私事,令她無法接受。
    2024/01/31 15:31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讚趙少康辯論「兩招放大絕」 學者:蕭美琴、吳欣盈看嘸車尾燈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評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使出兩招放大絕,不僅攻擊點清楚明顯,轉手攻擊的力道也很強,狠甩蕭美琴與吳欣盈,讓兩人看不到車尾燈,認為蕭美琴結論訴諸感性,有拓票企圖心,「而辯論對吳欣盈來說,真的太辛苦」。
    2024/01/02 15:02
  • 中藥房變少執照難取得 全台唯一中藥系將減招

    中國醫藥大學有國內唯一,以研究中藥為主的系所,但卻傳出停招消息,系主任澄清不是停招而是減招,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沒有相對應證照可以取得中藥房的經營權,以及少子化消費型態轉變,導致學生就讀意願受影響。
    2023/12/18 20:37
  • 對手不是賴蕭配?學者曝侯康配「真正企圖」:打敗柯文哲

    藍白合在昨(23)日的「君悅會」過後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皆各自找好副手並於今(24)日上午前往中選會登記。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就分析,國民黨派出的「侯康配」雖展現藍營戰力、有助利基,但相較於與民進黨的「賴蕭配」一較高下,反而更有牽制民眾黨「柯盈配」的企圖。
    2023/11/24 17:04
  • 統計學「讓3%」定義這樣算 專家解析:主戰派恐殺紅眼

    藍白二度政黨協商15日產生共識,原訂今(18)日確認整合正、副總統人選;但事情發生變卦,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民調禮讓解讀不同,決定再研議。對此,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就統計學而言,所謂正負3個百分點,即是6%以內都是誤差範圍;恐怕起初雙方對於這「3%」就並未釐清,導致「藍白合」面臨脫序局面,各自主戰派恐將「殺紅眼」。
    2023/11/18 16:15
  • 藍白合協商破局!藍營民調專家揭關鍵 嘆「不想合作有一百個理由」

    「藍白合」決定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原定今(18)日上午10點將在馬英九基金會對外公布結果,不過卻有媒體爆料侯友宜陣營主張誤差範圍以6%計算,讓柯文哲陣營無法接受,傳出「藍白合」將破局;對此,由國民黨推派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莊伯仲表示,統計學上本來就有誤差範圍3%的規定,並感嘆「真心想合只有一個理由,若不想合就有一百個理由。」
    2023/11/18 10:47
  • 「藍白合」民調攻防3專家今晚會商 擬採侯柯、柯侯對賴蕭檢視

    國民黨與民眾黨日前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由前總統馬英九,藍、白三方分別推派政治大學政治系主任陳陸輝、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及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3位民調專家,從現有民調來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今晚3人也將開會討論。對此,莊伯仲表示基本上會以日前藍白協定的標準為基準,會採用會較具公信力的民調公司,預計今晚結果可能就會出爐。
    2023/11/17 13:21
  • 分析/「郭董8%大補丸」奉送柯營? 學者揭郭柯背後盤算

    藍白合再次卡關,多份公開民調顯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度約莫在8%至10%左右,藍白僵持下,柯文哲選擇不再與藍營糾纏,打起「友郭遠侯」戰法,若能獲得郭陣營的8%挹注,無疑是大補丸,同時,對郭台銘而言,與柯合作也能視為華麗轉身的最後一搏。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就分析,這關鍵8%能增加柯跟國民黨的談判籌碼,不過他也推測柯、郭都有可能是借助對方「虛張聲勢」,柯刻意曬郭董給藍營看「自己還是有選項」;而郭則藉柯搏到新聞聲量。
    2023/11/07 16:24
  • 柯文哲「拉朱友郭」玩兩手 學者:一個人無法支撐整個民眾黨

    2024總統大選倒數80多天,藍白合尚未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邊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招手,另一邊也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釋出善意,傳出柯營評估三方案推動「柯郭合」。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文哲一人沒辦法支撐整個民眾黨選情,所以現在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一邊跟國民黨談,另一邊也不放棄跟郭台銘合作,「以小博大」的操作,以抗衡國民黨。
    2023/10/24 16:13
  • 民調跌至6%慘墊底!他曝「非綠整合沒郭台銘的份」 除非做這2事

    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腳督,各個卯足全力拚選戰,選情進入到白熱化,而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為資深女星賴佩霞後,更是掀起一波討論度,然而,昨(20)日《菱傳媒》公布民調,郭台銘的支持度依舊墊底,且僅獲6.58%支持度,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直言,除非郭台銘能做到「2件事」,否則非綠整合就沒他的分了。
    2023/09/21 18:00
  • 有系統黑郭? 網站遭下廣告攻擊郭台銘「輸慘了」

    2024大選藍營情勢複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並稱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坐下來談。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在臉書揭露,雅虎首頁搜尋項目顯示「郭台銘輸慘了」,質疑該欄不是需要付費的廣告?對於是否有人士有系統的在操作打郭台銘?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說,這很難說,但民進黨最大利益就是讓非綠三強鼎立,這樣對賴清德最有利。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回應,「鄭運鵬跳船,要為郭董抱不平?歡迎投誠」。
    2023/08/30 16:58
  • 郭台銘以戰逼和藏風險 學者:變相成「侯柯聯盟」催化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投下震撼彈,正式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四腳督」局面成形,「非綠」整合再添變數。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郭台銘參戰雖然可以以小搏大和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的柯文哲談判,但還是有風險,可能反會促侯友宜跟柯文哲的合作,即成為藍白合的催化劑,郭將會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保。
    2023/08/29 14:35
  • 分析/侯友宜仍老三!對郭台銘「和or戰」 否則非綠不用玩

    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自訪美後上升至37%領先,由於女性支持者和中間選民增加,擴大差距;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繼續下滑至28%;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也降至22%墊底。針對侯民調再回「老三」,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受訪指出,侯友宜面臨現在最大問題「仍是郭台銘」,即國民黨中央與侯,對於郭態度是「和或戰」,迄今仍舉旗不定,使藍支持者意興闌珊,認為應設下一個截止日期,例如8月底談,若不歡而散,9月就要開戰了,否則「非綠就不用玩了」。
    2023/08/26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