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協商破局!藍營民調專家揭關鍵 嘆「不想合作有一百個理由」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5:15
藍白合協商雙方未達成共識。(圖/TVBS資料畫面)
藍白合協商雙方未達成共識。(圖/TVBS資料畫面)

「藍白合」決定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原定今(18)日上午10點將在馬英九基金會對外公布結果,不過卻有媒體爆料侯友宜陣營主張誤差範圍以6%計算,讓柯文哲陣營無法接受,傳出「藍白合」將破局;對此,由國民黨推派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莊伯仲表示,統計學上本來就有誤差範圍3%的規定,並感嘆「真心想合只有一個理由,若不想合就有一百個理由。」
 
莊伯仲表示,侯陣營根據的是統計學教科書,民調統計學本來就有誤差範圍3%的規定,應該是正負3%,就是6個百分點區間,但柯陣營的民調專家卻堅持柯文哲當初說讓3%,所以應該是正負1.5%,雙方因為這點僵持不下。

 

以國民黨讓6%的版本,最終會是「6:0」。(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懶理江宏傑報警!福原愛曬美照自爆行蹤 下秒卻喊嚇尿了

莊伯仲指出,以國民黨的版本最終會是「6:0」,而按照民眾黨的版本則會打成平手「3:3」,然而雙方在民調採計份數上也未能達成共識,柯陣營認為部分民調有問題,所以應該排除不計。

 
若以民眾黨讓3%的版本則會打成平手「3:3」。(圖/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羽生結弦難忍被跟蹤、騷擾離婚 日網悲:不能移民外國嗎?

莊柏仲最後也說,「真心想合作只有一個理由,若不想合的話,就有一百個理由」,認為國民黨此次協商已釋出善意,就看雙方後續要再怎麼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民調#正副總統#侯友宜#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莊伯仲#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06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