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09:12
檢方查出,陳正國出資的公司搶下自己任職系所多項標案,如2020年船外機及水肺潛水裝備。(圖/翻攝自澎科大海洋遊憩系臉書)
檢方查出,陳正國出資的公司搶下自己任職系所多項標案,如2020年船外機及水肺潛水裝備。(圖/翻攝自澎科大海洋遊憩系臉書)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本刊調查,陳正國的「神鬼」爭議不只一樁,除了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教職遭校方解僱,他還被澎湖地檢署查出,利用學校人脈,涉入至少8件校內或政府的採購案而獲利,導致澎科大財產損害。

 

本刊掌握,澎檢調查,陳正國2014年3月出資開設瑚枋公司,並由澎科大畢業的學生郭女登記為負責人,2人合作經營公司,但陳卻把校內相關器材無償提供給自己出資的瑚枋公司,並由該公司取得多項政府標案藉此營利。

曾任澎科大學務長及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被發現當年利用假履歷獲聘教職13年,堪稱神鬼教授。(圖/翻攝自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網站)

2022年澎科大海洋2號(圖)發生遊艇乘客違法捕撈案,檢方追查發現陳正國涉偽造不實工作證明並涉入多件採購弊案。(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潛水中心臉書)


 
檢方調查,陳正國涉入的政府採購弊案,包括: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7年體驗觀光.點亮村落—東莒地區海洋親水活動規劃培訓專業服務案、馬公市公所虎井旅遊發展輔導計畫、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9年度與2020年度的海洋安全教育研習活動規劃執行案,這些標案的決標金額合計267萬5千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假履歷當到學務長 神鬼教授採購斂財一騙13年
【神鬼教授騙很大3】當系主任自肥左手交右手 靠假發票訛詐學校手法曝光
【神鬼教授騙很大】一紙假履歷從講師當到學務長 踢爆澎科大神鬼教授狂騙13年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正國#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教授#履歷#澎湖#遊艇#政府標案#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