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計學「讓3%」定義這樣算 專家解析:主戰派恐殺紅眼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6:15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藍白二度政黨協商15日產生共識,原訂今(18)日確認整合正、副總統人選;但事情發生變卦,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民調禮讓解讀不同,決定再研議。對此,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就統計學而言,所謂正負3個百分點,即是6%以內都是誤差範圍;恐怕起初雙方對於這「3%」就並未釐清,導致「藍白合」面臨脫序局面,各自主戰派恐將「殺紅眼」。

更多新聞:藍白比民調無共識! 馬辦:黃珊珊指示不簽字

 

柯文哲18日召開記者會,認為國民黨就是要他「棄械投降」。(圖/胡瑞麒攝)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杜聖聰指出,自15日的協商後,顯然雙方在這過程中有些不愉快,民眾黨的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被氣哭;國民黨方則認為,已經是退無可退,柯營還得寸進尺。而今天對於「3%」的定義吵得不可開交,「藍白合」儼然進入脫序狀態,國民黨覺得,正負3個百分點,即6%以內算新北市長侯友宜贏;民眾黨則認為讓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贏就贏了。

更多新聞:葉元之成「最大苦主」!藍白破局遭諷:何必那麼急 本人回應了

 
藍營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已輸出侯、柯看板掛上,恐有機會要重印。(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杜聖聰認為,藍白雙方最終將擁抱同溫層、好戰派,各自內部都會形成恐怖的沈默螺旋,原先主和的鴿派恐怕難再表達意見,最終彼此都會殺紅眼。杜聖聰提醒,政黨當然有各自利益算計,但應該回想的是,「藍白合」的核心價值是什麼?而非為何而合,就算硬合也是貌合神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合#民調#正副總統#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杜聖聰#民眾黨#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