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房變少執照難取得 全台唯一中藥系將減招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37

中國醫藥大學有國內唯一,以研究中藥為主的系所,但卻傳出停招消息,系主任澄清不是停招而是減招,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沒有相對應證照可以取得中藥房的經營權,以及少子化消費型態轉變,導致學生就讀意願受影響。

學生在課堂上學習藥用植物學,是研讀中藥材專業的必修課程。

 

雖然學生很感興趣,但不少人擔心畢業後的出路。

系所同學:「因為有執照等於是有公職的存在,我們系上就是沒有執照,對於工作保障比較不穩定。」

圖/TVBS

 
中國醫藥大學的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是國內第一個專門以中藥專業為主的大學系所,不過近期傳出要停招。

中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主任張文德:「目前學校認為說我們的報到率,比較不理想,所以明年可能減到27人。」

校方緊急澄清不是停招,而是系所將在明年調整減招招生人數從42人降到27人,系主任表示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現有中藥房採列冊列管,所以就算下一代就算取得中醫師或藥師執照,還是不能經營中藥房加上少子化影響導致就讀意願大減,因此也讓中藥房經營愈來越凋零。

中藥師(聲音變音處理):「現在年輕族群對於中藥比較嫌麻煩,或者教育的問題觀念的問題,造成說中藥房生意沒有像以前暢旺興盛。」

圖/TVBS

有藥師指出其實不只是少子化跟年輕人消費習慣也有關係,導致中藥產業變小,30年前有1萬5千家中藥房,但現在只剩下7000家雖然衛福部在4年前放寬中藥販賣的條件,但也只有3700家成功換照對此校方表示將會加強產學合作提升教學精緻度,擴大學生就業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房#執照#中藥系#中國醫藥大學#藥事法#減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4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