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趙少康辯論「兩招放大絕」 學者:蕭美琴、吳欣盈看嘸車尾燈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02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圖/TVBS)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圖/TVBS)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評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使出兩招放大絕,不僅攻擊點清楚明顯,轉手攻擊的力道也很強,狠甩蕭美琴與吳欣盈,讓兩人看不到車尾燈,認為蕭美琴結論訴諸感性,有拓票企圖心,「而辯論對吳欣盈來說,真的太辛苦」。

鈕則勳指出,以蕭美琴來說,強打國際觀優勢,言必稱總統蔡英文想突顯政績,也以經濟數據搭配,且攻擊國民黨過去執政,除此之外,也針對趙的攻擊提出了反制澄清,直言表現比政見會好,不過,問題是,就如政見會被批評的一樣,經濟數據是冰冷的,要說服民眾經濟真的變好困難性極高,除非蕭在說經濟成長數據時能搭配溫暖的故事,但這的確未出現。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圖/鈕則勳臉書)

鈕則勳續指,而蕭打國民黨的部分也沒有辦法得分,畢竟當時就是國民黨做不好才會被政黨輪替,而現在國民黨已經在野七年,「你不檢視你自己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尋求改進,反而砲打一個已經在野七年的國民黨,無法突顯執政格局與氣度」

他稱,趙少康每每質疑民進黨是兩岸風險來源的時候,蕭美琴則把問題都導向共產黨才是最大的風險來源,甚至拉到國際區域層級,這一點雖確實也能使基本盤相信,但仍屬抗中牌的使用,能否拓票中間選民,仍有懸念。

 
在結論部分,鈕則勳說,蕭美琴訴諸感性訴求,有展現開拓選票的企圖心,並以執政經驗呼應「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之競選主軸,也很明顯想要區隔趙少康的強攻戰略;至於吳欣盈,她想突顯自己的財經優勢及立委政績,同時砲打藍綠、特別打綠,想貫徹柯「跳脫藍綠」的主軸,訴求選民給民眾黨一個機會。

「整場來看,真的辛苦吳欣盈了」,鈕則勳認為,畢竟這場辯論會確實超過其能力所能掌握」,特別是針對媒體及交叉詰問的部分,她幾乎是「以不變應萬變」,回答只選擇與柯相近的政見,照稿念出,多沒有切重問題核心。

此外,鈕則勳指,吳欣盈也模仿趙少康第一場政見會的操作想要邀請趙少康在民眾黨執政之後擔任NCC主委,或副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這到底在唱哪齣啊?反而有點畫虎不成」,況且交互詰問的時候,吳常有一些尷尬、甚至不知所措的表情,「坦白講,我們作為觀眾看了也更尷尬」。

至於趙少康,鈕則勳說,趙申論時就出「兩招放大絕」,不僅當下辭中廣董事長並簽名,也承諾當選不領副總統薪水及福利,並要將官邸捐出來做青年住宅,「確實狠甩蕭、吳,讓兩人看不到趙的車尾燈」,同時趙少康仍以攻擊為主、攻擊點清楚明顯,而反制消毒、甚至轉手攻擊的力道也很強:強打賴皮寮外,也攻賴清德立委時候關說藥品;蕭美琴質問趙逾越副手分際的時候,甚至憲政危機趙少康馬上返打蕭美琴與賴清德不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才是憲政危機,也反手打蔡英文跟皇帝一樣,反應力確實很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趙少康#賴清德#吳欣盈#蕭美琴#蔡英文#2024大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67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