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辯論會完整全紀錄|蕭美琴、吳欣盈、趙少康「多議題三方交鋒」

記者 林至柔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3:25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日前在辯論會中的「中華民國災難說」再成為交鋒點;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更當場簽字請辭中廣董事長,並宣示當選後副總統薪水一毛都不拿;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更因被忽略而突然爆出一句「趙先生全部問題都只問蕭女士,突然冒出一句要我回答,我只是要跟大家說,請不要把我當中間的空氣」,三候選人風格色彩鮮明,亮點頻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

趙少康金句1:即刻辭中廣董事長、當選副總統薪水一毛不拿

趙少康在第一階段申論環節就「放大招」,宣布即刻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當場簽名,隨後,更宣布若當選,「副總統薪水一毛不拿,全部捐出去」,仁愛路副總統官邸也不住,當作青年住宅用。

趙少康金句2:我跟蕭女士說今天我們去吃晚餐吧,我想喝稀飯,他說要吃牛排

面對媒體提問,《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誰是鄉愿與災難?趙少康說,「我跟蕭女士說今天我們去吃晚餐吧,我想喝稀飯,他說要吃牛排,我說好吧,那你吃你的牛排,我喝我的稀飯,這就是共識啊」,共識哪是要通通一樣呢?共識可以不一樣啊,更批總統蔡英文今早胡說八道亂講一通,「作為國家的元首,我真是替他感到感到不堪」。 
 
趙少康怒批,「你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欸,你怎麼老是拿習近平的話,當你的聖經、當你的這個金句呢?你要反對他講的啊」,而且民進黨老是逼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欸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不是中華民國啊?你是他,你會講是中華民國嗎?」他當然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來問我,我們也講的一中
就是中華民國。
 

趙少康。(圖/胡瑞麒攝)

趙少康金句3:五月天「不要不說話」:若遭施壓屬實我譴責大陸

在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在大陸開演唱會被捲入「假唱風波」事件,即路透駐台記者近日引用台灣「匿名國安高層和內部安全備忘錄」,表示陸方曾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趙說,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他同時也認為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我當然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到底怎麼回事?但是到底有沒有?我覺得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這個時候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大家,事實到底怎麼回事? 」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

吳欣盈金句1:邀請趙少康當NCC主委、副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

吳欣盈在最後一輪蕭美琴提問時,邀趙少康出任NCC主委,或是副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當明年,民眾黨執政時,我們可以邀請你(趙少康)做NCC主委,或是副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我可能要問我的老闆,從壯世代的推廣,也希望趙先生在工作職場可以發揮他的專長」。

吳欣盈。(圖/胡瑞麒攝)

吳欣盈金句2:請不要把我當空氣

趙少康在辯論會中稱,蕭美琴2003年受訪時,就已經不認為我們是中華民國,那我們是什麼國?而且這樣的主張美國不怕嗎?最後請蕭美琴以及吳欣盈說明。吳欣盈回應的時候說,「趙先生全部問題都只問蕭女士,突然冒出一句要我回答,我只是要跟大家說,請不要把我當中間的空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

蕭美琴金句1: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做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

蕭美琴表示,今天所提到的風險,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我們都知道九二共識當中,並沒有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尤其習近平對岸已經明確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那我們面對中國這樣的立場,你到底認同嗎?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做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那既然沒有共識,怎麼能夠把九二共識拿來當作我們的護國神山?

蕭美琴金句2:別一直跟著國台辦的基調 國台辦嗆誰、你們就跟著嗆誰

蕭美琴批趙少康不斷跳針說賴清德是造成台灣風險的來源,她重申,國際公認的風險來源是中國共產黨,不是台灣、不是民進黨,也不是賴清德,大家不能像鴕鳥一樣一直在怪被害人,我們是被打壓、被孤立的。如今卻一直跟著國台辦的基調,國台辦嗆誰、就跟著嗆誰,國台辦罵誰、就跟著罵誰。

蕭美琴。(圖/胡瑞麒攝)

蕭美琴金句3:如果當選將以中華民國憲法宣示就職,中華民國的國旗也會繼續在總統府前面升起

那有關中華民國的憲法,蕭美琴表示,都是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參選總統、副總統,如果當選,也將以中華民國憲法宣示就職,中華民國的國旗也會繼續在總統府前面升起,蔡英文多次提到,處理兩岸關係就是以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現行的法規來處理,未來的賴清德若當選,也是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國民黨#民眾黨#趙少康#吳欣盈#蕭美琴#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辯論金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