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吳欣盈猛烙台語 批藍綠喊拚經濟卻不開源:連抄都不會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4:43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胡瑞麒攝)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申論時,強調自己是唯一有實務財經經驗的候選人,更猛烙台語喊「我是吳欣盈,台語唸做『我先贏』」、「經濟向前行,台灣才會贏」等話語,痛批藍綠都說要拚經濟,但不懂如何開源,無法提升國家競爭力,「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嗎?」

吳欣盈以台語開場,喊話「我是吳欣盈,台語唸做『我先贏』」,並稱自己是唯一有實務財經經驗的候選人,台灣應該多一點經濟,少一點藍綠惡鬥的政治口水,政府與民間攜手,重回到亞洲四小龍時代,「經濟向前行 台灣才會贏」。

 

她談到20年前離開英國證券分析師的工作回到台灣,由保險課長歷練起,也同時負責企業的慈善基金會,國際上自己受到許多肯定,例如獲選洛克菲勒相關基金會的首位亞洲董事,此外也曾代表民間團體向聯合國安理會進行報告。我也協助許多非營利組織站上國際舞台,例如臺灣乳腺癌患者協會,受小布希總統夫人表揚並接受《時代》雜誌採訪。這證明了「二軌外交」,讓台灣走上國際不是問題。

吳接著表示,做公益走遍超過60個國家,從小祖父跟她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了民眾服務,自己積極推動乳癌篩檢宣導以及長者講生命故事,服務也超過1100間機構、20萬名的長者及同學,都是回饋社會的最佳實踐。但卻發現台灣的產業發展不平衡,收入往高科技產業傾斜,服務業和傳統製造業生產力低,「批發零售、餐飲、物流、勞工做的流血流汗,卻沒錢賺、沒飯吃,年輕人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都沒有責任嗎?」

吳指出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貿部份被綠營擋下,台灣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兩岸ECFA和全球的「自由貿易協定」,都禁止勞工「跨越邊境移動」;入境工作的幹部,政府都有嚴格管制,不應該誤導民眾,有工作權就有投票權!綠營擋住台灣賺錢的機會,請問,民進黨可以為了選票,欺騙選民到這種程度嗎?
 

她接著批藍綠都說要拚經濟,也說要提升產業,但這8年為什麼台灣的經濟卻未見改善?我第一個提出「碳稅條例草案」、要求政府建立「十年碳定價路徑圖」、以及接軌國際最低稅負制,就是為了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科技中心」,如同荷蘭在歐洲的地位一樣。此外,我也提出中央銀行法修法,推動主權基金,要幫台灣人民賺錢。藍綠兩黨都說要拚經濟,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就是無法改善就業環境?因為不懂如何開源,無法提升國家競爭力,「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嗎?」

她引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話,「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只有民眾黨才能理性務實面對問題,讓臺灣人民盡早脫離藍綠惡鬥、偏離軌道的痛苦。作為一個國民、一個新手媽媽,自己不能袖手旁觀,讓國家走向衝突,讓經濟問題越來越嚴重。

吳表示台灣需要的是理性、科學、務實的總統,以新專業翻轉舊體制,政黨不應該被意識形態綁架,政治就是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這次選舉是可以讓台灣全面翻轉的機會,這次你可以擁有更好的選擇,投給民眾黨,可以擺脫藍綠惡鬥,讓台灣重回經濟優先的正軌,棄藍綠保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吳欣盈#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時間#蕭美琴#趙少康#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3226

0.5057